close

基於經濟上的考量,這學期幫艾兒換了一所離家更近的幼稚園,艾兒適應得還不錯,上學的那幾天只有眼眶紅紅,一個禮拜就適應了,再加上老師請班上一位同社區的小朋友Nana幫忙照顧艾兒(多跟艾兒講話),艾兒很快就得到一位好朋友。

上星期三,艾兒回家整個懶洋洋,量了體溫微高,隔天早上體溫雖然偏高,但不到發燒的階段,可能小妮子也不舒服,艾爸便自願請假陪她。莫名的放假一天,讓艾兒嘗到甜頭,星期五不斷的哭鬧不想上學,問她為什麼,她一直說:「上學不好玩」,被盧到煩了之後,我說:「阿嬤說可以,就可以不用上學」,於是小 妮子到阿嬤家繼續盧,我就上班去了。晚上回家,艾兒自己說「我今天很晚上學」,原來老師打電話給阿嬤,要阿公帶艾兒去上學,要堅持。

星期六,因前一周補課,讓艾兒以為又要上課,一早起來又哭著不上學。

星期日,雖然知道不用上學,但還是會突然吵著不要上學。

星期一,果然一早起來就在啜泣,吵鬧著不要上學,因為書上說要引導孩子說出原因,於是我這樣問「是不是老師會打你?」--點頭,「是不是老師很兇」--點頭,「是不是同學欺侮你?」--點頭.....

怎麼感覺是在誤導孩子啊?...於是我直接問「為什麼不想上學?」艾兒哭著說:「上學不好玩」

可是我還是覺得「上學不好玩」這個答案並不具體,她的心裡是不是 有什麼委曲...我就說那我打電話問老師好了,艾兒說「好,你跟老師說我不要上學...」

艾兒新的導師我覺得還不錯,很鄉土,常常講台語,也很容易溝通。

下班前,我打了電話跟老師描述早上的情形,老師說她們不敢打小孩,孩子真的很機車的時侯,她就會跟孩子說「我先去上個廁所」,轉換心情,再繼續處理問題。艾兒在團體生活中屬於"文靜"的孩子,有時侯,老師在罵別的小孩,艾兒會眼睛紅紅,老師就會特別跟艾兒說「我不是在罵你,你不要誤會」老師說她會再跟孩子多溝通,也請家長要堅持。

晚上吃飽飯我還帶艾兒去Nana家玩,Nana真的是一位大方的孩子,就像大姐姐一樣,帶著艾兒去玩拼圖,能交到這麼棒的好朋友,很替艾兒高興。

今天早上,艾兒帶著快樂的心情說「老師有說,不要哭」,便出門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