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某篇文章看到說要讓孩子感受並學會面對離別,父親在前年過世時,我用「當神仙」的說法跟艾兒解釋死亡這件事。

前陣子婆婆說她的媽媽可能要走了,同時也跟艾兒說「阿嬤快要沒有媽媽了」,我看艾兒沒什麼感覺,婆婆回家後,我便對艾兒說「阿祖(祖母)要去當神仙了」。

大樓裡住了二個阿祖級的老人家。解釋完的當天在電梯裡遇到第一位阿祖時,她竟然手指著人家問道「你怎麼沒有去當神仙」,我嚇死了,馬上鳴住她的嘴,並在她耳邊小聲的說「不要亂講話」,老人家聽力不好,以為孩子跟他打招呼,就說「你好乖哦」,艾兒馬上又說「你怎麼沒有去當神仙」,我已經無地自容了,老人家的家屬聽了說「沒關係,童言無忌」。

出了電梯,我當然又是氣呼呼,我耐著性子解釋道「你不可以亂講話,當神仙是死掉的意思,這樣說話很沒禮貌,以後不淮這樣說,懂不懂,而且我說要當神仙是阿嬤的媽媽」,艾兒點點頭。

昨天,艾兒遇到另一位阿祖時,竟又脫口「你死掉了」,我馬上鳴住她的嘴,請她住嘴,無奈老人家聽力不好,問道「你說什麼呀」,艾兒又很白目的說「你死掉了」,阿祖很生氣的說「你不要亂講話」...

我趕緊抓著艾兒回家訓話,告誡她「以後不能講死這個字」...

哎~~怎麼辦捏,各位媽媽都怎麼教育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