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吃地瓜圓跟芋圓。

前幾天在QQ咪家看到食譜,欣喜若狂,腦袋一直浮出好好吃的樣子,猛流口水,前天特地到菜市場買了地瓜,本來還想買芋頭,但三斤100元比起地瓜一斤十元,我嫌太貴,所以沒買。

新婚不久,我曾做過一次,當時還沒買秤,比例自己亂調,結果很難吃,好痛苦。這次決定照QQ咪的食譜比例及作法微調嘗試看看,想不到非常簡單呢。

食材:
地瓜:450G
地瓜粉:150G
太白粉:50G
糖:2小匙
白開水:100G

昨天開工時,艾兒也跟著湊熱鬧,我想讓她有參與感,便請她幫忙加水,兩個人分工合作,很快就完成了。艾兒真是好幫手。
吃完晚餐,把蒸好的地瓜拿出來,因為懶惰,所以地瓜粉及太白粉沒有篩,全倒在一起開始用飯匙攪壓,艾兒在旁負責倒水,不一會兒的工夫,食材已能攪壓到不沾鍋,大功告成。這時才想到糖還沒有加,所以最後加入2匙白糖,再攪壓一番,就準備切塊了。接著就可以像搓湯圓一樣,分次抓取麵團揉成長條,拿刀子切塊,直接下鍋,煮到浮在水面上,即完成。




這次做的真的好吃,只是賣相不佳,唯一的缺點是地瓜有"絲",很像是"根"的感覺,我想是不是地瓜太老的關係。

-------------------------------------------------
9/29
據上回失敗點請教公公如何選購地瓜,公公只說黃肉地瓜較甜,紅肉地瓜不甜,就沒有別的資訊了。所以星期六去哈囉市場,我就儘挑"年輕"一點的地瓜(一斤十五元),至於怎麼挑,就完全憑直覺嘍。當天晚上再把地瓜圓做一遍,分裝置於冷凍庫,晚上煮了新做的地瓜圓,果然貴一點地瓜有改善上次的缺點,沒有"絲",吃起來口感一樣好,艾爸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