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成功的做出地瓜圓之後,就想再嘗試芋頭圓,周六早上趁颱風來臨前,到哈囉市場逛了一下,原本計畫要買蛋跟青菜,結果被其它食物給吸引,最後敗了水果跟海鮮,就把此行目的給全忘了,但最重要的地瓜跟芋頭還是有買到手。

下午利用訪友的同時,到九如市場買了蛋跟青菜,結果價格竟然比早上貴了三倍,早上在哈囉市場看到小黃瓜最貴也是一斤十七元,到了傍晚,九如市場竟賣到一斤五十元,我還跟老闆確認了一次,以為自己聽錯了。哎~~最後還是含著眼淚買下去。

芋頭一斤二十五元,地瓜一斤十五元,想試試貴一點的地瓜會不會做出無"絲"的地瓜圓。<---每次都花錢買經驗,鳴~~。
我買了一顆芋頭加上五顆地瓜,總共三十元。

回到家後,先把芋頭跟地瓜洗好切塊,分上下層一同進到電鍋蒸。待蒸好後,迫不及待想先處理芋頭,用飯匙壓了許久,可能是芋頭切太大塊,導致每塊中間部位都壓得很吃力,突然想到艾爸之前的建議~~Blendtec登場了~~。

複習了一下QQ咪的食譜發現芋頭圓的水是地瓜圓的3倍,所以初始的食材是這樣:

芋頭  350G
地瓜粉 100G
太白粉  30G
水   120G  

我把所有的材料全都加進去,事後證明「水要慢慢加的步驟不能省」,因為整個打完是糊的,這下心都涼了一半,只好再加地瓜粉,再攪一次,發現無效果, 這下我的心情全亂了,只好請Blendtec退場。把杯子裡面的材料倒到容器裡,隨意加地瓜粉用手繼續攪拌,加了約二倍的量之後,我決定放棄了,雖然它有比較不糊了,但還是沒有到"不黏鍋"的地步,就怕再加下去整個都是粉味而失去了芋頭香,很怕比例錯了不好吃,心情差到極點,索性放著不理它了。

到了傍晚,我想還是得把它處理掉,就煮了一鍋熱水,把那鍋失敗的芋頭糊用湯匙一瓢一瓢的放進鍋子裡,艾爸看到就說很像「麵疙瘩,只是多了芋頭香」,這時我才心情大開。打算煮好之後,再請公婆嘗看看(因為量多吃不完唄,嘻)。結果婆婆適時出現,還說要一起吃晚餐,我便抄了米粉外加這鍋芋頭疙瘩當飯後甜點,想不到還大獲好評,婆婆說很好吃,還打包回家,這個動作還真的有安慰到我沮喪的心情呢!!

 

能獲得婆婆如此青睞,最大的功臣就是這瓶冬瓜原汁,它讓所有的味道變得很香甜,也不用再加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