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炒的米粉真的很難吃,味道太淡,所以經常到網路上各家BLOG去取經,因此腦中便有了自己的食譜,最需要改進的地方~~調味重一點,水量多一點,好讓米粉能吸收水份及調味,吃起來才不會「ㄍㄟ   ㄍㄨㄟ」

昨天婆婆說要一起吃晚餐,建議炒米粉,我找了家裡現有的食材如下:

透抽     一隻
高麗菜   1/4顆
米粉      一包
香菇      五朵
花枝丸   五顆
蠔油      一大匙
醬油      三大匙
高湯      五大碗
鹽         一小匙

透抽買回來我就先處理好分裝放入冷凍庫,所以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先用微波爐解凍。香菇泡熱水,把高麗菜、花枝丸切先絲,再把解凍後的透抽洗淨切細,最後再把香菇洗淨切絲。熱油後,先把花枝丸、香菇翻炒爆香,放入透抽炒一下,再放入高麗菜炒拌後,加入醬油、高湯,蓋鍋悶煮,這時再燒一鍋熱水川燙米粉,撈到材料鍋,加入蠔油,攪拌,試一下味道,不夠鹹再調味,一定要比平常再鹹一點,好讓米粉吸收,才不會沒味道,這是我過去一直煮不好吃的地方

整個過程二十分鐘,準備開飯,婆婆打電話請公公過來吃飯時,公公還說「怎麼煮那麼快!」,這是誇獎嗎?相較於婆婆煮東西的速度,我確實是快手快腳,但也顯得我做事比較不細心啦!!哈哈!!

這次香菇放太少,原本在抄食材時,覺得還很夠,結果整包米粉放入後,食材都不見了。

這次的炒米粉,吃到見鍋底,婆婆誇說味道剛剛好。我覺得是蠔油的功勞。它讓食物的味道變得不會那麼"死鹹",所以最近煮東西,我特愛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