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有螢之光2的陪伴,過得特別充實。


今年夏末家裡也有些許小變化,姐姐上公立幼稚園,弟弟也敢放手走路了。

原本每天一早起床就哭哭啼啼吵著不想上學的姐姐,表現愈來愈進步。對於我跟她說的話,也較能以同理心看待!!

有一天我說:「姐姐,如果媽媽上班再遲到,我的老闆就會討厭我,所以媽媽送你到學校就得馬上離開,不能多陪你,除非我們很早就出門,才能有較充裕的時間」,漸漸地,第一次送到教室門口,等她脫完鞋,跟她道再見,我就離開,姐姐含住淚水跟我說「媽媽早點來接我」,我很高興的離開了。

之後,隨著生活的步調我們一起討論該怎麼做才能有充裕的時間,不要一直趕..趕..趕..,比如應該要睡前整理餐盒或者早一點起床等。

今天早上,我們出門的時間有點緊迫,在路上我跟她說能不能只送到校門口,姐姐說「我不想捏,可以送到樓梯口嗎?」哇...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好開心。

走到樓梯口,姐姐信守承諾跟我道再見,我走沒幾步,姐姐又叫住我,我一回頭,她馬上跟我揮揮手,並提醒我「要早點來接我哦!」

又是開心的一天。雖然今天沒有趕上公車,走了一段路來辦公室,但卻不覺得疲累。

姐姐,媽媽真的好愛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