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艾兒說要吃肉鬆,我給了一湯匙,她覺得太少了,說自己可以吃很多,我說吃完再給以免浪費,並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她也答應了。等我泡好,她又跟我要了一次肉鬆,還說可以吃三碗,我與她談條件,「先給一湯匙,吃完就得喝完ㄋㄟ.ㄋㄟ了」,交易達成。

吃完艾兒又開始吵著還要,我沒有答應,心平氣和的說明剛才的交易情形。結果大小姐不爽哭了起來,還猛拍桌子又尖叫,我面無表情看著她,她也努力地把尖叫的聲音拉長了比平常好了幾秒。為了把專家的話轉為行動,這次我真的沒生氣,本來想給她點時間多叫幾下,再來討論為什麼這麼做,艾爸已從房間快步走出來,抱起艾兒到陽台上罰站了。

專家說管教孩子時,如果處理人的方法不被認同時,不要當面否定對方。所以我把艾爸叫到一旁說「書上說我們應該要引導孩子的情緒發洩,不要用處罰的」,艾爸很不削的說「那些書都是外國人寫的,你看現在的外國電影,都養出一群死小孩,我們小時侯不對就打下去了,比較有教養的外國小孩,也都是用戰後時期嚴厲的方法教養出來的,不用太相信書上寫的」..

..五分鐘後...

艾爸問艾兒:「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艾兒仍嘴硬的說:「不要」

我建議88直接拿給她喝,不要再問「要不要」了。

艾兒接下奶瓶,並表示要坐著喝,果然就喝完了。

艾兒的脾氣很硬,是跟媽媽學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