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兒個性比較容易退縮,現在我不再大發雷霆,改用"再給你一次機會"來要求艾兒行為自我控制 

先前艾兒因為行為退化,我又開始餵她吃飯,前陣子忘了什麼事,我要求艾兒要自己吃,如果不自己吃就請下桌,餓肚子自行承受。

這二天我嚴格執行自己的承諾,艾兒還是一邊吃一邊玩,連續二天她把飯打翻了,第一天我發了頓脾氣,原本說好晚上睡覺沒有白兔陪,到了睡覺時間不忍見她傷心,於是就約定「再給你一次機會,明天一定要認真吃飯,今晚還是讓白兔陪」。

第二天晚餐時間,我提醒艾兒前一晚的約定,她還是一邊吃一邊玩,一樣打翻了飯,我沒有動怒,只說「今晚沒有白兔陪了」,艾兒含著眼淚答應。

第三天晚餐時間,艾兒說「媽媽我今天要專心吃飯」,結果邊吃邊玩,打翻了湯..艾兒很高興的說「媽媽我今天沒有把飯打翻」..

看在她有進步的份上,我還是溫知的對她說「你很棒,有進步,但要繼續加油,好不好?」

其實我要說的是..我也進步了,容忍度有在放寬中...所以發脾氣的次數變少了,再加油(握拳)

現在艾兒犯錯,我都會試著問她,由她自己說出自己做的對不對,發現親子溝通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