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我感受到艾兒進步了,以為她所面臨的人生第一個判逆期即將結束,或者艾媽自我催眠產生的誤解,讓我感受到艾兒長大很多,罵她的頻率變少,家裡歡笑氣氛變多了。甚至有時侯,站在她的角度看世界,覺得她很有幽默感呢!

為了避免她每天下課被阿公懲罰,我接送她上下課有一個月的時間直到最近才又請公公幫忙接送,艾兒也不再讓公婆生氣。但昨天我還是失控了。

昨晚艾爸開會晚回來,我帶著艾兒去買晚餐,艾兒就開始不停的東摸摸西摸摸,一下子爬上別人停在路邊的機車,一下子跑去店家把手伸進電動門的門縫中,我又開始不斷地阻止她,不停的告訴她,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但怎麼說,她仍依然故我。

我就這麼一路嘮嘮叨叨的唸回去,她一樣嘻嘻哈哈的走回家,我愈說愈生氣,講的分貝愈來愈大聲,情緒愈來愈激動。回到家,一邊把外套脫掉用力的摔到地上,一邊大聲的說:「為什麼我講話你就是不聽..你知道嗎?跟你出門很丟臉」,接著抓著她的手,用高分貝的聲音,一直問「為什麼我講話你就是不聽?」,她..嘻嘻哈哈..

我用高分貝的聲音命令她去洗手吃飯,她..嘻嘻哈哈..

我覺得我已經沒有辦法思考了,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艾兒在門外說「媽媽我要上廁所」,我已經無法冷靜下來了,我知道她沒去上廁所,一會兒,艾兒試圖打開房門,但打不開....

過了十分鐘 ...

 走出房間,我心情還是無法平復..發現她一個人在客廳玩,我氣呼呼的說「要做什麼隨便你」,我自個兒氣呼呼的吃起飯來

艾兒走過來摸著我的臉說,笑嘻嘻的說「媽媽你怎麼了,你講話好大聲哦!」

我生氣的說「我生病了」

艾兒說「媽媽我愛你」

我生氣的說:「你一點都不愛我,因為我講話你都不聽」

最後我決定艾兒跟我說什麼,都不回應,因為我已經失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