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同事學了一道泰式風味的泡菜,因為材料是用檸檬代替醋,多了一點檸檬香味。我拿了一些給婆婆吃,婆婆說很好吃。

有一天,婆婆拿了一顆高麗菜說給我煮,但又暗示要我把它做成泡菜。於是我又做了一罐給她。昨天她開來吃,晚上跑來跟我說「你做的泡菜超級好吃」,聽得我心花怒放,好媳婦指數馬上向上提升。原來當媳婦的也需要被誇獎的啦~~婆婆還說要去買個大一點的玻璃瓶讓我做多一點,這樣過年就有年菜了。今天晚上婆婆說他已經去買了一個大玻璃罐了,還很得意地跟店員說「我媳婦做的泡菜超級好吃,酸酸甜甜」,(得意中...)

晚上艾兒還自動幫忙洗菜,並且一直問婆婆「阿嬤,我們做的泡菜好不好吃」>>>我心裡忍不住偷笑啦。

這道被婆婆誇到會「打舌板」的泡菜怎麼做呢?其實也是非常簡單,只是需時間...等..待...

材料:

高麗菜一顆、檸檬十顆、冰糖半包、鹽、辣椒數顆及蒜數顆。

步驟一:先將高麗菜一片片剝開用清水洗淨,撕成小片(可用醋泡個十分鐘)
步驟二:白開水加鹽,使其味道有一點鹽
加鹽 

步驟三:將洗淨的高麗菜放置桶中,浸泡半天
泡菜

步驟四:待高麗菜軟化後撈起即可不須擰乾
泡菜 

步驟五:加入檸檬汁及冰糖、辣椒及蒜,靜置冰箱,隔天再試味道,不夠酸就加檸檬汁,不夠甜就再加冰糖>>>此階段就是隨心所欲啦!!

泡菜 

----2010.1--

最近我把檸檬汁改成水果醋,味道也很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