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請休假,原來想要好好作皂,剛好艾兒的藥吃完,半夜又狂咳,早上便先帶著她去看中醫,我正好也感冒喉嚨痛,順便試試這位中醫師行不行。

看完門診已經十點了,醫師交待艾兒的藥二小時吃一次,並要艾兒多休息不要上學,這樣隔天咳嗽會改善。阿嬤表示願意照顧艾兒,回到家我跟艾兒各吃了一包藥,讓她留在阿嬤家,我便出門要去健保局辦健康捐,走到停車場,我覺得快吐了,又轉回家,吐完後講話變得很小聲,心裡對這帖中藥存了很大的疑惑。

辦完健康捐已經二點了,因地點離遼寧二街很近,便轉去尋找傳說中的賴阿姨手工內衣(塑身衣)店,作了一件含罩杯的塑身衣,再往中華路補了一隻溫度計及試紙。想不到這家化工行賣東西一點也不老實,我上次跟老闆娘買150度的溫度計,她賣我一支50元,這次賣給我的是一位年輕的小姐,賣我一支45元...。

回到家快三點了,便去婆婆家接艾兒回家睡覺,艾兒跟我都很累,所以這次她有陪著我睡午覺直到艾爸下班,我依然覺得不舒服。請艾爸去買晚餐,吃完便跟艾兒一起刷牙、洗澡上床睡覺了,當時我只是覺得被子怎麼蓋都不暖,請艾爸幫我換厚被子,還是不夠,而且全身酸痛、頭也很痛。艾爸幫我量了體溫說已經39度了,便拿了妹妹的退燒藥讓我喝,沒多久我就睡覺了。

星期六

早上醒來,我已經燒聲了,量了一下體溫37.5度。我跟艾爸說好怕乳腺炎,因為乳腺每天都塞住,雖然已經沒有硬塊了,但左邊乳房一直有刺痛感。艾爸覺得去找婦產科拿感冒藥比較保險,正好小叔回來,艾爸請小叔先幫我問診,小叔問有沒有喉嚨痛、咳嗽、流鼻水..bala ..當時腦袋一片空白,我都說沒有,我說會不會乳腺炎,小叔說可能是感冒,應該不是乳腺炎,小嬸說如果是h1n1可以放五天公假,我就很想去快篩,但小叔說沒有38度診所不會幫你篩。害我很失望。

下午原本決定要去看醫師,因為小叔這樣說,我就不知道要不要去,艾爸覺得不去看醫師的話,中醫師的藥就繼續吃著吧~~想想~~在停了一天之後,我又開始認真吃中藥了。至於艾兒,咳嗽有改善,原本是咳很緊,現在是有啖音了,而且次數變少了。看來這位中醫師醫術可以信任。

晚上頭很痛,吃了一顆止痛藥就睡了。

星期日

早上醒來,我已經無聲了,又開始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又鼻塞,用力擤鼻涕時,可能是空氣或者鼻涕跑進耳咽管,耳朵疼痛難耐(可能會引發中耳炎,要小心)。艾兒則是夜咳變少了,啖音雖然很重,但症狀明顯改善很多。大家為了讓我多休息,艾弟跟我留在家,艾爸帶著艾兒還有小叔一家人及婆婆去科工館,我渡過了一個清靜的白天。

傍晚小叔回台中時,艾兒一直說要跟,這樣的情緒延續到晚上,加上沒有午睡,所以變得非常盧,我依然不舒服,體溫達38.2,正打算去睡覺,大小姐卻開始吵,也不知道在哭什麼,沒聲音的我用力擠出聲音說「 你到底想怎樣」,大小姐說「我要去沙發上睡」,我氣呼呼的帶大小姐去客廳,把門窗關好,請她去沙發上,我掉頭就回房睡了。

沒多久,哭聲從客廳往房間靠近,反正老娘也沒聲音了,就索性不再說話,隨便大小姐了。

大小姐帶著哭聲進房間,把艾爸好不容易剛哄睡的艾弟吵醒了,我也不想理她,就讓艾爸去處理吧,這次艾爸很有耐心,用溫和的口氣跟小姐說話著,我的情緒已如火山一樣旺,心理開始嚮往單身生活...

我也忘了艾兒怎麼睡覺的,只見艾弟還在哭,我請艾爸去吃飯。當我把艾弟哄睡了,自己也就睡覺了。

又不知過了多久,大小姐又哭了,我知道她又不高興我睡在弟弟旁邊,88大概也很煩了,說要去買蚊帳,大家分開睡比較好。否則這樣每天半夜醒來哭個二三回,真的很受不了。尤其二支同時哭的時侯更是無法忍受。

星期一

艾兒沒有夜咳了,我的聲音出來了,但我依然不放棄,期待今天可以發燒,早上先到校醫那裡直接表明要快篩,護士說「沒有38度篩不出來

~~剛去健康中心,目前體溫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