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請教醫師遇到艾兒行為退化時該如何處理,醫師說:「連.哄.帶.騙」。

艾兒還是BABY時,指甲就很容易裂開,已有一段時間不再裂,最近又開始了。每次看到她在玩指甲我就很焦慮。我很怕孩子把自己的指甲剪的非常的短,或有咬指甲的習慣,因為自己的指甲奇醜無比,所以平常會特別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昨天艾兒又在拔裂開的指甲,我看了很焦慮,阻止不了艾兒,只好打她的手,於是親子關係又再度陷入緊張的局面。
帶著不愉快的心情入睡的艾兒睡到半夜被艾弟發出ㄧㄧㄚㄚ的聲音吵醒,她便生氣的大哭,又踢我(當時我正抱著艾弟)。我心裡很生氣又煩燥,當下決定跟艾弟到隔壁房睡,以免吵到大小姐。這個動作讓大小姐更不爽,開始狂咳狂哭。

喜歡熬夜的艾爸從客廳走來,他沒有安慰姐姐,只擔心我們睡的地方沒有蚊帳,會被蚊子咬,便把艾弟抱走,說要哄弟弟睡,留我一個人氣呼呼的坐在床上。於是我生氣的跑去把艾弟抱走,大聲的罵艾爸「我現在已經很生氣了,根本沒有辦法哄姐姐,你去哄她問她為什麼要哭啊?」

艾爸默默地陪著姐姐,我等弟弟睡著了,氣也消了~~

用氣音問道:「姐姐怎麼了?」

88說:「弟弟吵她」,這時以為睡覺了的艾兒睜開了眼,我用輕聲的對她說「媽媽抱抱,好不好」。

抱著艾兒,我問「為什麼哭哭」

艾兒:「弟弟吵我」

我:「弟弟還小,不懂事,如果你覺得影響你睡覺,我跟弟弟可以到隔壁睡,好不好?」

艾兒搖頭說:「我要喝ㄋㄟㄋㄟ」...

 

早上...

我問艾兒要不要幫弟弟換尿布,艾兒很高興的幫忙把尿布塞進弟弟的屁股底下,我順手把魔鬼氈粘上,這下姐姐又生氣了,她說了一句「又來了」,我驚訝的看著她,這句話是我每次生氣都會罵她的話,而她說的口氣語調跟我一.模.一.樣...我趕緊跟她道歉,告訴她以後我會注意自己的態度,請她不要生氣,因為天氣很冷,我們動作要快一點,不然弟弟會感冒..。

我想起前幾天大學同學跟我分享她的作法。同學生產時,我去看她,聊到艾兒行為退化的問題,她說她老二生產的當天,88就把預先買好的禮物拿出來給姐姐,並且對姐姐說「這是妹妹送你的禮物,妹妹一生出來時,手上就抱著這個禮物哦」。結果現在姐姐非常的愛妹妹,都捨不得離開自己的視線。在月子中心的同學晚上要推妹妹回嬰兒室時,都要騙姐姐說有事要推妹妹回嬰兒室,不能說是回嬰兒室睡覺,不然姐姐會哭。

我想應該準備一個聖誕禮物送給姐姐,說是弟弟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