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一個組織制度的建立植基於「信任」之基礎上 ,每每這樣的好意或政策移植到華人地方就會變了樣,而身為華人的我也流著相同犯賤的血液。



好市多的退貨制度是「出貨三十天內無條件退款」,這點讓艾爸非常讚賞,因此每到假日,沒有計畫的日子,它成了我們全家必逛的「景點」(好市多是敗家的好地方)。

有一次,我買鐵弗龍的平底鍋,用了二十九天,用不習慣,決定退貨,這是第一次退貨,帶著忐忑不安心情,拿著被催殘不堪的鍋子,抱著膽怯的心來到櫃台,想不到工作人員主動說「最近新聞報導鐵弗龍不好,所以理當要退」,我本來是有羞恥心,有道德的人,因為好市多的好意,當下突然覺得理所當然,社會道德標準全沒了

而我聽過最誇張的退貨案例是把整盒24支冰棒吃到剩下一根棒子後,照退不誤,但昨天才知道這只是小咖而已。

上周末我們買了水梨跟韓國魷魚絲,因為水梨多汁不甜,韓國魷魚絲放隔夜有腥味,所以決定退貨。昨天吃完晚餐特地去辦理退貨,順便了解金星卡轉商業副卡的方式。

在辦理退貨時,我先帶艾兒到地下一樓圖書區看書,請艾爸退完貨再來找我們。過了許久,艾爸出現了,還講了一件讓我吃驚的事:


艾爸說他在辦理退貨時,前面一位大嬸說要退紅蘿蔔,工作人員問東西在那裡,大嬸說「爛掉了」...就這樣,沒有任何屍體體,照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