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全家參加艾爸公司員工旅遊,艾兒表現令我滿意,以後不怕帶她出遠門了。

星期日一早從台南拉車到桃園縣觀音鄉的向陽農場,一路約四小時的車程,艾兒沒有在車上哭鬧,還跟車上的姐姐、叔叔阿姨玩得很開心,只有玩得太high,頭不小心撞到稍微哭了一下,其它時侯,都會用那很假又迷人的笑容跟大家打招呼。

中午在向陽農場吃午餐,我就擔心艾兒會很難伺侯,可能吃不了多久想要離開兒童座椅,出去玩,但不知道是不是團體生活的關係,還是她太餓了,吃了很多米飯,也很配合的坐在椅子上,直到隔壁桌的小朋友已經離開座位滿場跑,她才開始吵著要下桌。

向陽農場這個時節沒有啥可以看,主辦人安排做一些手工彩繪活動,我們有三項免費勞作,但我要照顧艾兒,就由艾爸一個人把作品完成,有向陽娃娃、存錢筒、相框。在艾爸忙著勞作時,艾兒就拉著我走來走去,正午天氣正熱,太陽也很晒,我不想一個人帶著艾兒走太遠,所以只能在「工場」走,後來發現每隔幾分鐘就會有國際班機經過,我就讓艾兒站在一張廢棄的桌上看飛機,順便唱「造飛機」,唱到蹲下去時,我順勢做蹲的動作,艾兒也開始跟著我蹲,之後我就像倒帶的卡帶一樣,一直唱蹲下去..蹲下去..。

艾爸在快完成作品前,請我在最後一塊空白處塗上顏色,我選了沒有被用到的顏色,結果整個向陽娃娃變得很難看,艾爸辛苦雕琢的作品,被我這一塗成了最大的敗筆。

艾兒真的很喜歡大小朋友,在車上可以跟大姐姐玩得很高興,在路上看到跟自己差不多的小朋友,也要靠過去跟他人家玩。艾爸在大太陽下採花,我跟艾兒在一旁乘涼時,旁邊就有一位四歲的大姐姐站在推車旁,裡面躺著六個月大的小妹妹,艾兒又開始好奇的靠過去,一直拉人家的腳ㄚㄚ,還高興的呵呵笑,我得在一旁提醒她,不能太用力,只能摸不能抓。

晚上我們住在統一健康世界的馬武督渡假村,到達時才下午五點左右,卸下行李後,我們先到附近走走,當地海拔不高,但空氣新鮮,氣侯涼爽,真是渡假的好地方。

原本暑假我們就幫艾兒買好泳裝,要帶她去游泳,因故未能成行,這次我們有把泳衣跟泳圈帶著,等吃完晚餐就帶艾兒去游泳,結果發現準備好的泳衣太大,身邊又沒有針線,打電話想問櫃台總機有沒有可以借,結果一直沒有人接聽,艾爸說到大廳買,反正出來玩就是要盡興,此外,豬頭的我,錯把內褲看作紅色泳帽,因為也需再買一頂,,我挑了二件最便宜的連身泳衣請艾兒選,她很果斷的作出決定。

第一次看到艾兒穿泳裝真的可愛極了。一開始下水時,艾兒哭得哇哇叫,還二腳夾住我的身體不肯放手,我們試著讓她坐在泳圈上,一開始她也不願意,我就跟艾爸一前一後推著轉,最後她開心的笑開懷,還會腳踢踢,好開心。玩了五分鐘,艾爸擔心艾兒沒泡到水會冷,就抱起她要泡一下水,結果艾兒竟然踏得到地面,水位到她的脖子,她嚇壞了又開始恐懼起來,一直指著游泳圈,我們只好讓她繼續坐在上面,之後艾爸獨自去游泳,我陪艾兒玩,沒多久,我發現她的手已經有點冰冷了,我想今天就玩到這裡吧。等我幫艾兒換好衣服,艾爸還在游,我請艾爸再多游二圈,因為太胖了。艾兒竟也安靜不吵鬧的坐在我的腿上等著艾爸,真是貼心。

第二天一早,艾兒跟往常一樣,天一亮就起床,我請艾爸早點起來去吃早餐,早餐雖然豐富,但艾兒這餐就吃不多,我就幫艾兒準備了土司跟牛奶,讓艾兒在路上吃,我們的目的地是綠光小學,車子在爬山時,艾兒就一直莫名的哭鬧,艾爸的同事說,可能海拔變高引起耳鳴,小朋友不舒服,要我們讓她多喝水,但我們給水她也不喝,一直推掉,真的很傷腦筋。很快到了目的地,艾兒還是不時的哭鬧,甚至坐在地上耍賴,我已經有點失去耐心,不太想理她,但在我們開始健行時,我覺得她好像是肚子餓了,這才想到食物放在車上..哎~~。我不捨的對她說:媽媽給妳喝ㄋㄟ好不好?她竟努力的停止哭泣,一副很委曲的樣子,真的又心疼又好笑。這時真的很慶幸有帶媽媽背巾,不僅方便又不怕曝光,還可以一邊走路一邊喝,真的要推薦一下。

這一趟健行約三小時路程,我跟艾爸沒有走完,因為背著睡夢中的艾兒著實有點不便,我們在第二站休息處停留了半小時後,就往回走,回到綠光小學時艾兒也醒過來了,有睡飽的艾兒心情又變好了,不僅會笑,也願意自己走。我請艾爸去車上拿土司,因為這時已經十一點半了,我想艾兒應該也很餓,雖然土司不好吃,但她吃得很開心。

中午我們到內彎吃飯,這幾餐下來,艾兒在餐桌飯吃飯的「禮儀」愈來愈好,不僅東西往地上丟的次數變少,而且很配合的坐到最後一個離開,雖然吃的食材仍然有限,吃到不喜歡的還是會吐出來...。

她已經到想要自己拿餐具吃飯的年紀,出門前我特地準備一副她的碗及湯匙,讓她在吃飯的時侯能「忙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吃飯坐在餐椅上讓她有感覺跟我們同桌吃飯的關係,吃飯能有這麼大的進步,我在想要不要去IKEA買餐椅放在婆婆家呢?一方面可以讓她養成好習慣,一方便也能讓她方便學習使用餐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