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爸最近工作忙碌,每天都把工作帶回家做到二三點才睡,周末也不例外,我提醒他不要太晚睡,但都沒有用,只好由他去。

周日早上,艾兒起得早,先餵她吃完粥,再帶她出去買早餐,回來已經八點半左右了,陪她看數字卡,讀了包姆與凱羅的書之後,問要不要畫畫:她搖頭,想做其它活動,怕吵到艾爸,便決定帶她搭免費公車到蓮池潭感受萬年祭的最後一天。

看了一下時間表,九點四十五分有一班,離發車時間還有十五分鐘,拿了背巾及水杯、溼紙巾及傘就出門了,但就是忘了帶尿布,真是orz。

這次艾兒很配合,心情很愉快,在車上沒有吵鬧,到目的地後,她就忙著爬樓梯,因為有人抽煙,我決定不再讓她上上下下爬樓梯,便帶著她漫無目的到處逛。我們先從龍虎塔往風管處走,一開始讓她自己走,但她會抓著我亂走,我實在不想這麼做,便拿起背巾背著她,人少時,會問她要不要下來自己走,她幾乎都是要我背著。

快到風管處,看了一下時間,十點四十,艾爸也沒有打電話來,想必還在睡,就決定不call他,再看一下活動表,十一點半啟明堂有提供免費的粥及飲料,決定帶著艾兒排隊,便往回走。

到啟明堂時約十一點,飲料已經在提供了,我拿了仙草給艾兒吃,但她只喝水不願意吃料,我就背著她,在烈日下撐著傘開始排隊,排隊的人潮都是老人居多,有一位婦人就跟艾兒玩起"躲貓貓"來,艾兒就抓著傘邊躲起來,又拉開,一點也不無聊,等了好一會兒,我開始動搖要不要繼續排下去,因為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人潮也愈來愈多,會不會輪到我時,食物就沒了,想著想著..終於開始移動了。

很快的,我拿到一碗粥,烈日下也不知道要在那裡吃才好,就莫名的跟著人家往廟宇的廚房方向走,看到有人坐在椅子上吃,還有桌子,我趕緊卸下艾兒跟背包,讓她坐在長板凳上,準備要開動時,聽到志工說有餐廳跟桌椅...服務真周到,但我懶得再移動了。

只坐椅子沒有桌子很難餵艾兒吃東西,後來旁邊有桌子的地方,有人離開,我就抱著艾兒過去,剛開始,可能太餓的關係艾兒很乖巧的坐在我的腿上吃著,沒多久,她就開始起來亂爬,還直接躺在旁邊婦人的背上,真的不知該說她可愛,還是沒有家教呢?我請艾兒不要這樣,正在跟別人聊天的婦人說沒有關係,我就只好先讓艾兒自由的行動,好讓我能餵她吃粥。

吃到一半,艾爸終於打電話來了,我告訴艾爸,我們在吃粥,等吃飽再來接我們。

啟明堂提供的鹹素粥還不錯吃,有些人都吃完再去排隊。裡面有菱角、香菇、素材還有荀絲,艾兒只願意吃飯,我嘗試給她吃點素材,她吃到有點不一樣就會用舌頭頂出來,最後只好放棄嘗試,好不容易吃完,我打了電話給艾爸,婦人問我還要待多久,我說要離開了,她就幫我把碗拿去丟,人就不見了,我連謝謝都來不及說,事後想想那位婦人可能在幫我注意艾兒,等我們吃完,看我可以照顧艾兒,她們就離開了。我們並沒有很多的交談,但真的很謝謝她。

走到公車站等艾爸時,就順路看看有啥東西,又看到有人在排隊,便湊過去瞧瞧,原來是慈濟宮提供免費的青草茶,但看起來是快沒有了,我打算要離開時,一位志工媽媽拉住我的手,請另一位志工媽媽把最後一杯給了我,可能是因為我背著艾兒的關係,總是能得到較多的關注。

我讓艾兒先喝一口,自己再嚐味道,真的不太好喝,比較像是苦茶,艾兒一臉痛苦的表情,還不時伸伸舌頭,我就把它喝掉了。走了一個上午艾兒也累了,走著走著,艾兒已經閉上了眼,我停了下來,認真的看著艾兒的臉,想好好欣賞艾兒甜美的模樣,她竟然又張開了眼,真的很會ㄍㄧㄥ...

到了公車站等了一會兒,艾爸終於到了,一上車,艾兒便熱情的叫起「阿爸」,真是貼心,我讓艾兒坐在安全椅上,她便沈沈的睡去,結束了早上的蓮池潭之旅。

下午本來就計畫要到學校拿汽球,因為計中舉行ACM,佈置場地那天我看到廠商做了一隻很可愛的狗,當天就跟同事預約下來,同事要我周曰下午過去拿,但要帶艾兒去領。哈~~這當然沒問題。

到了停車場,車子停好,艾兒也醒了,正好可以很有精神的跟大家見面,我就請艾兒表演她可愛又很假的笑容給大家看,再學學小狗叫,逗大家開心,會場有提供點心,就這樣騙吃騙喝的拿到汽球。同事說狗好像廠商沒有留下來,所以我們搬了一組很可愛的汽球回家。

離開學校已經大約三點左右,接著就往好市多,原本想看看有沒有賣蔣勳最近出版的新書,好市多沒有賣,但我們又搬了一箱紙尿布回家,因為有60元折扣。

離開好市多已經五點多,艾兒其實非常累,很想睡,車子開沒多久就開哭,為了安全起見,我沒有抱她,就這樣一路哭回家,還哭到吐..

回到家,艾兒又像活龍一樣,看起來很有精神,我先微波粥給她吃,再磨水果泥,她吃了幾口,便搖頭不吃了,我想再確認,她哭了出來,要艾爸抱,我知道她想睡了,便趕緊幫艾兒洗澡,洗完澡隨便清清口腔,很快地便進入了夢鄉,這時才七點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