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HOOL.JPG 
↑手上拿著白兔到處走(第二天)

為了讓艾兒早點適應學校生活,放年假前一星期,我每天請半天假,帶著艾兒到住家附近的幼稚園逛逛並了解一下學校的教學狀況。最後鎖定二家教學較為活潑的學校,這二家在參觀時,正好遇到學校舉辦拜年活動,艾兒一開始還怯生生地,看到熱熱鬧鬧的喊叫,還笑人家說「他們好吵唷」,最後自己也加入了團體當中,最後選擇學費便宜二百元,校園較大的幼稚園就讀。

--上學第一天--

昨天第一天上學,我們「全家」祖孫三代一起到學校。早上小哭了一下,我們便離開。老師說十點可以來「偷看她」,時間一到,我跟艾爸便騎著腳踏車到學校辦公室。教室裡裝有攝影機,透過鏡頭,我發現艾兒的表現讓比我預期的好,雖然一直拉著老師像跟屁蟲,但沒有一直哭,我們便安心地回家了。中午老師也來電回報艾兒的情況,感覺上適應得很好。

原本老師要我們三點半去接孩子,我們三點到校時,老師說孩子學習得很好,剛融入團體當中,請我們四點再去接。四點一到,我們「全家」便在校門口集合,一起接艾兒,她看到我們哭了一下,便開心地描述「老師給的糖果吃掉了」,我問「明天還要不要來上學」,艾兒笑著點點頭,之後便拉著我的手玩滑梯去了。

--上學第二天--

今天五點半起床就不願再睡了,艾兒討了ㄋㄟㄋㄟ喝之後,便開始吵,我只好陪她玩了一下。七點半先送她到婆婆家,因為今天起將由公公接送上下學,但一看到阿嬤,艾兒就哭著要我抱,還一直說「我不喜歡阿嬤」,害婆婆好傷心。

最後怎麼哄都沒有用,我只好先送她去學校, 雖然她願意坐在腳踏車上,但口中一直說「我要回家,我不要上學」,到學校門口後,便開始大哭。

八點鐘,幼幼班的老師還沒有上班,我抱著哭泣的艾兒等待老師的到來。不一會兒,老師到校後,拉著已到校的"學長姐"來找艾兒,同學一起說「不要哭」,艾兒哭得更大聲。

我抱著艾兒進教室,陪她玩積木,她才停上哭泣,但堅持坐在我的大腿上。看著班上其它同學陸續進來,有二位也在哭,艾兒竟然還笑人家「她哭了」。我等老師忙完,便問「老師您可以了嗎?」老師笑著把艾兒抱走後,我便離開學校了。

學校線上攝影開放時間是上午9:00-11:00,這段時間,透過網路看到艾兒今天沒有再當跟屁蟲,也能乖乖坐在椅子上學習,看來她應該很快就能適應學校生活。

--上學第三天--

SCHOOL3.JPG
↑帶著白兔坐在旁邊看人家玩玩具

晚上回家問:「明天要不要去上學」,艾兒還是高興地點頭說好。

但睡覺到半夜,艾兒便開始胡鬧,一直吵著要喝ㄋㄟ,真的泡好了,又說要睡覺。我只好自己喝掉再去陪她,又吵著要喝ㄋㄟ,這下又把我惹惱了,對她大吼大叫後,覺得還是安撫一下比較好,最後她是躺在我身上睡到天亮~~哎~~累啊!!

早上起來便哭著說「不要上學」,就在哭哭哄哄的情況下,送她到阿嬤家,由公公送去學校。

老師中午打電話來,說艾兒已經連續兩天都自己吃飯了,只有早上剛到的時候有哭一下說要找阿公,今天沒有討抱,有進步,要家長堅持下去就好。

--上學第四天--
school4.JPG
↑AM9:00抱著白兔坐在椅子上,難道還沒適應團體生活?(解:原來是阿嬤在陪艾兒吃早餐)....

SCHOOL4-1.JPG
↑AM10:00 老師講故事,很認真聽哦...

昨晚回家不再高興地點頭要繼續上學了。一直吵,但沒有哭。重覆地說著「我不要去上學,我要睡覺」,最後連晚餐都沒有吃就睡著,一覺到天亮。

早上6:30起床,吵著「要去阿嬤家睡覺,媽媽不要跑掉」,於是我陪她看了二本故事書,彈了一下KEYBOARD,把燈籠著色,七點半準備就緒就送到婆婆家了。

中午老師打電話來說明今天早上艾兒的情況。早上是由婆婆帶去學校,正值上課時間,婆婆便陪艾兒吃早餐,吃完早餐,艾兒表示要回家,結果婆婆說好就拉著艾兒的手要回去,被老師阻止了。老師說如果今天答應艾兒不上課,往後她就會用這招來對付家長,要我們堅持下去,老師還透露的臉很臭。

下班回去,我又要被唸到臭頭了。婆婆對於艾兒上學這件事已經不爽很久了。每天都唸我們為什麼要這麼早送她去,還嫌這間學校不好,不能進教室看孫子的學習情形。但我們體諒老師學習初期為避免孩子們被打擾的苦心,而且有網路視訊可以看,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地方。但婆婆認為這間學校「服務態度」不好.... 但我的解讀是老人家不願孫子這麼早去上學...總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握拳)。

--上學第五天--

SCHOOl5.JPG
↑中午剛起床,抱著白兔坐在地板上,老師幫忙折被單

SCHOOl5-1.JPG
↑右手拿水壺,左手抱白兔,好可愛

昨天回家,婆婆便開始抱怨學校老師的態度很差,都不理她,她氣得便想帶艾兒回家。我只有靜靜地聽,等老人家抱怨完,我便去準備晚餐了。

晚上艾兒吃完晚餐,8:00便上床睡覺了。這二天最大的改變,就是睡前奶不願在原來固定的地方自己喝,指定要在客廳由媽媽餵。而我也不再發脾氣,都依她嘍!!

早上5:30起床,便開始一直吵「不要上學、要回沄水外公家、媽媽不要上班、爸爸不要上班...」任何她想得到的理由都出籠了。我任憑她吵鬧,答應明天帶她坐火車回沄水外公家找表姐,或者陪爸爸上班都可以,但上學是一定要。

等太陽出來時,知道上學的時間到了,艾兒開始放聲大哭。我心裡萬般不捨,已經有點想放棄,艾爸適時打電話來打氣,要我堅持下去。

出門前我給艾兒一支手錶,我說「你注意看哦,短針走到五的時侯,媽媽就不上班了」,艾兒說「走到六,媽媽不上班」,我說「好」,便出門去婆婆家。

8:00左右帶著艾兒去婆婆家拿腳踏車,一進門,她便哭著自己脫掉鞋子,吵著要去阿嬤房間睡覺,我跟公公說今天我自己帶去就可以了。把艾兒脫掉的鞋子放到菜籃,抱起哭鬧不停的艾兒坐上親子車,便出發了。

一路上,艾兒口中一直唸著「不要上學」,我也一路不停地安慰她。到了學校,老師已在校門口,艾兒看到老師便放聲大哭。我抱著艾兒陪著進教室,她一直說「媽媽不要跑掉」,我說「媽媽再陪你一下下就得去上班」。老師說「昨天阿嬤跑去跟主任說如果艾兒今天再哭,就不讓她上學了」,老師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在我決定離開的時侯,艾兒突然說「媽媽再抱一次」,我高興地抱著她,最後交給老師,她沒有哭得很用力,只有一直跟老師撒嬌說「要到外面去」。我便高興得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