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次看牙醫時,原本幫艾兒看的那位阿姨去生產了,換了另一位女醫師時,我便順問艾兒裝牙套的時間點,想不到,這位阿姨竟然說:「你要現在裝也可以」,害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因為前一位醫師有建議滿三歲到四歲再裝),而且裝一顆要一千元大洋,我得好好回家打算盤才行。

回家後,我便打電話向同為牙醫的鄰居打聽幼兒牙套價格,(鄰居有一位與艾兒同齡的兒子,大艾兒七天,每天玩在一起)。結果這位廖醫師非常熱心向我解說並詢問了艾兒的牙齒狀況。他強烈不建議幼兒裝牙套,因為裝淺了會掉,裝深了會傷牙齦,牙套如果磨破了還得重裝,而醫師會建議病人裝牙套主要是為了賺錢,實在是不避要的花費。最後決定下次帶艾兒給廖醫師看看。

昨天吃過晚餐,打電話去廖醫師的診所,確定沒問題,便開車過去。

之前那家兒童牙科在看診時,會有一輛小火車從診療台前走過,還會發出嘟嘟聲,童味十足。廖醫師的診所佈置沒有現代牙科診所的優雅氣氛且空間不大,比較像傳統的牙科診所,因此一進診間,艾兒便一直問:「火車呢?」,看診時還一直問「東東呢?(她的玩伴,廖醫師的兒子)」。

艾兒看牙醫配合度一向很高,讓醫師非常讚賞。雖然硬體環境沒有很優,但醫師看診仔細有耐心,不隨便要求患者花錢,我們決定以後都讓廖醫師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