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燈
↑手掌般大小的LED手電筒,只要按一下按鈕,便會自動打開。

為響應這個二手物品義賣活動,我整理出囤積家裡多年用不上的物品,打算以艾兒的名義捐出。

這個活動義賣所得主要是用作圖書館用途,這讓我想起這二年大學裡的圖書館因為五年五佰億經費,除了買進大量的圖書外,更開始整頓新舊書架桌椅,學校雖然想提供大家能有更舒適的軟硬體環境,但看著一堆堆完好無缺的舊設備,被送去回收廠便覺得好可惜。惜福的同事還撿了好多塊木頭回家做木工,改造成美侖美奐的書架,心裡便會覺得如果能把這些用不到的設備捐贈出去給需要的單位,讓它發揮更多的效用,不是也很好嗎?

總覺得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我深深的覺得政府用在大學的經費比起小學,更甚偏遠地區,真的是..太..浪..費..了。

目前已整理好的物品中,有些是艾爸每年參加研討會拿的贈品或廠商送的禮品,廠商送的艾爸都不敢用,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有幾樣是朋友送的入厝禮,但艾爸跟我是阿宅一族,沒有什麼生活情趣,只有少數是自己買卻用不到的。正苦惱該如何處理,剛好藉這個機會把東西送走。

這些物品個人覺得很實用,且是全新未使用過的,它正等待有緣人的出現。

請大家為這個義賣活動,一起加油吧!!  

200/11/27 -------------------------------------

昨晚宅急便寄出第一箱,但要星期五才能到達。

艾爸一直覺得我捐的東西很奇怪,不知道人家要不要收,我自己也很怕捐了不適合,造成彼此困擾。幸好之前有先問過主辦單位,對方不介意,我便大膽寄出了。

這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往事:

八年前,我跟前公司同事到蘭嶼參加某基金會的二十周年慶活動時,熱情的蘭嶼島民送我們女生每人一條傳統裙,男生則是丁字褲。

我並沒有收藏的習慣,在認識珍妮佛之後,我決定把這件裙子送給她,因為她有收藏的喜好。同時她也告訴我一則她父親熱心捐贈的笑話,但我卻一直謹記在心。

珍妮佛的父親年輕時是獅子會會長,當他看到當地島民都沒有褲子穿時,決定送五百件牛仔褲到蘭嶼。當牛仔褲飄洋過海送達當地,卻沒有人願意穿,因為島上氣侯熱翻了,對於習慣赤裸的島民根本穿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