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煙火
↑戴著安全帽,等待看煙火的艾兒。

一年一度的萬年季又到了。

今年因為世運的關係,原本應在十月中舉行的萬年季延了一個月,在星期六(11/22)正式登場。我們最愛看的煙火當然不能錯過。

星期六晚上吃完晚餐,騎著腳踏車準備看煙火去。騎到風管處後我們只能推著走,但總比抱著艾兒走路輕鬆很多。

不一會兒,煙火秀便開始了。但艾兒卻嚇得哭著說要回家,我還來不及解開它座椅的安全帶,她已把我抓得緊緊的,還猛拉我頭髮,當下讓我痛不欲生。又由於它的椅子較矮,我為了要抱住她,整個人彎著腰,結果酸痛之感直冒上來,就像剛生完小孩,彎腰的那種酸痛感,整個人好不舒服,我請她讓我換個姿勢,她就是不願意。於是我就在她這麼拉扯下,斜眼偷看著天空綻放的煙火,眼睛差點脫窗。

當整個煙火結束後,她仍不願意放開我,並表示不想看,最後把她頭頂上的安全帽蓋住她的臉,她才肯回家。

星期日,我們打算晚上自己去看,白天她便一直向我們強調,她「很有膽啦」「不會怕煙火啦」。經過我們不斷確認後,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婆婆也說要跟我們一起去。這次我們打算從孔廟方向看,於是吃完晚餐,我們又騎著腳踏車出發了。出發前,艾兒突然說「我要用安全帽遮住,雖然她的狐狸尾巴露出來了,但我們沒有拒絕她。

到了孔廟,艾兒表示不願意把安全帽拿下來,我們只好讓她一直帶著安全帽到處走。孔廟前的廣場,擺了很多小吃攤,最後註足在書攤前並等待煙火秀。

當發現一群人往湖邊集中時,我便抱起艾兒準備找個好位置,她卻緊張得抱著我,並且不願正眼看前方,不願讓我往前走。從頭到尾她只轉頭看了約二秒,便不再看下去,但這次她沒有哭。

待煙火結束,我把艾兒的安全帽脫去,書商老闆看到時說她沒有戴安全帽很像龍貓裡的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