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敏 

連續幾天在艾兒身上發現一顆顆小紅點,一開始以為是蚊子咬,隨著數量的增加,我愈發覺得不太對,於是晚上便帶著艾兒去乃聖,順便看能否打流感。

醫師說是過敏,但原因不明,先開藥吃看看。再聊完艾兒一些生活問題後,準備要回家了。艾爸拿出艾兒的健康手冊,我才想到要打流感。便問醫師可否打流感?醫師說沒有衝突,但問我們有沒有先跟艾兒溝通過呢? 

我想了想,便直接問了艾兒「可以打針嗎?」,艾兒知道有糖果拿,很爽快的回笑「可以」。

當針頭刺進大腿肉時,艾兒已淚眼汪汪,準備放聲大哭之際,艾爸竟唱起巧虎的「勇敢小超人」,最後艾兒竟破泣為笑,連醫師都拍手叫好,並送艾兒一包很可愛的糖果。

勇敢小超人歌詞:我是勇敢小超人,我不會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