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是一位古道熱腸的好人,但以媳婦的身分來說,還是會覺得太囉嗦。

猶記得剛與艾爸交往之初,第一次艾爸要帶我回家見父母時,特別交待我一件事「如果見到我爸爸,千萬別說他很年輕,因為我媽會不高興」,雖然我覺得很奇怪,但當我見到未來的公公時,心裡還真的有被嚇到,因為外表很年輕,沒有白頭髮,一頭西裝頭,當時公公應該58歲吧!

邇來氣溫驟降後,婆婆便一直喊著膝蓋痛,對於不善長做家事的我,便幫婆婆請了一位清潔人員雷小姐。並且講好清潔費由我負擔。

上星期日約雷小姐第一次見面。在未到達婆家前,婆婆交待說,等一會要記得跟雷小姐講『如果遇到男主人,不要說他長得帥,長得很年輕」,我說「好」,接著婆婆解釋道「我不是在吃醋,是怕講了之後,我老公就會猛照鏡子,梳頭髮,讓人受不了。」結果雷小姐一到,婆婆便自己跟她說了,對方也說不會跟主人家亂講話。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雷小姐先看了一遍婆婆家的狀況,最後選擇從公公的房間先打掃起,並且從公公的鏡子先擦起,這下婆婆更不高興了。直接糾正說「你不用幫他把鏡子擦得那麼乾淨啦,不然他就要一整天站在鏡子前了」。接著又跑來跟我說「我覺得請鐘點的就好,看她做事慢吞吞,不適合」。

這位清潔人員是同事法蘭哥介紹的,因為法蘭哥非常的「龜毛」,我想經過他的"認證"一定沒有問題,結果雷小姐一開始便犯了老人家的大忌,我心想應該完了。便拿了八百元給婆婆說「我不知道你要不要請長期,這次就先給她好了」。到了晚上我去婆家看打掃狀況時,婆婆說會再請她掃一次,因為這次只掃了公公的房間和二間廁所。我回到家沒多久,婆婆又跑來說,她發現雷小姐把廁所的地板某處,她之前很困擾的地方弄乾淨了,想再給她機會,真的orz...。

看來只要讓婆婆的「奇蒙子」好一點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