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日  星期日  天氣陰

 
↑田中千繪在阿嘉的家窗台上向大家招手。

原本計畫暑假帶公婆到墾丁渡假,因颱風一延再延,這個周末終於成行。為了避開人潮及享有非假日之便宜住宿費,我們選在星期日出發,所以星期一艾爸跟我都請休假。

十點多從高雄出發,到達目的地已接近中午,我們選在恆春南門停好車,走進恆春老街準備覓食,最後決定在招牌上有電視台背書的「恆春米糕城」吃中飯。我們點了「米糕」跟「土魠魚米粉」,它的米糕小而貴且太油,土魠魚米粉倒是很好吃,平常不喝湯的艾爸,竟然吃到見底。
 

吃飽後,繼續往前走,在轉角處,看到很多人圍著一攤小販站著吃東西,走近才發現不知那家電台記者正在採訪中,我們因為吃飽了,沒有加入其行列,但艾爸買了位於攤販對面的「綠豆蒜」,而我則看到海角七號的照片,索性問了「『阿嘉的家』怎麼走」,老闆說「直走就到了」....。

提著「「綠豆蒜」,我們延著老闆說的路線,走不到十公尺就看到一群人。當我們往人群方向移動時,我口中正在唸「那是『阿嘉的家』嗎?」,一位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小姐竟回答:「對,友子在裡面」,我以為開玩笑,問說「真的嗎?是田中嗎」,路人只強調「我確定友子在裡面」。我便拉著艾兒說「我們走快一點,去看明星」。

到了『阿嘉的家』,只見一群人忙著在門口拍照,屋子大門是關著的,怎麼也沒見到友子啊?艾兒拉著我往人少的地方走,艾爸拍完照,正準備轉身離開之際,我看見友子走近窗口,坐在窗台上向大家揮手,讓大家拍照了約五分鐘時間,就這樣遇見了大明星,當下有一種不虛此行之感,至於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我也不知道哩!。

 

 

 
↑友子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接著,我們往墾丁森林國家公園走,經過夏都飯店時,門口拉著一條「歡迎海角七號演員泣臨」的布條。我心想「海角七號在夏都應該有活動吧!」但這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到達「墾丁森林國家公園」,艾爸說我們婚前有來過這裡,我一直說沒有,為此我還懷疑的問艾爸「是不是跟別的女生來的」!!當然,我不會那麼小氣,跟艾爸計較這些事啦。

「墾丁森林國家公園」假日收費每人150元,非假日100元,付了對等的銀兩並填了基本資料(保險用),由入口進去,我們選擇一條林蔭小徑,到達遊客中心後,艾爸跟公公討論了一下,決定走捷徑到觀海樓,這條捷徑不長,但有很多階梯,正好符合艾兒現階段的興趣「爬樓梯」。就這樣一路走到觀海樓,艾兒都沒有討抱。我們才發現她很有天份,以後帶她去森林探險應該沒有問題。路上我們看到很多「鳳蝶」到處飛,我還差點踩到「陸蟹」,艾兒卻看得很高興。

回程,我們不走捷徑,卻意外的遇到「台灣彌猴」跟「松鼠」,我曾經在中山大學的7-11被猴子搶劫,所以非常討厭台灣彌猴,但為了艾兒,還是觀察了一會兒。不久艾兒就說「媽媽背背,睡覺」,就這樣一路走回停車場,這時天空飄起毛毛細雨,卻還是大太陽,時間已經四點半了。

接著,艾爸計畫到「海角七號時空交會」的場景走一走。下了山,在往龍磐方向前進時,我們意外的發現天際間掛起了一道「彩虹」,這道維繫著「海角七號」故事的重要道具,不是做出來的,是真真實實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們停下車子拍了照,繼續往前走,到了白沙灣,「彩虹」更加明顯,索性停車休息,順便參觀貝殼沙展覽館,艾兒在這裡玩沙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得不停阻止她把沙子往外丟,正打算帶她到外面的沙灘玩時,雨勢卻大了起來,只好讓她繼續在室內「抓沙」,停留了約半小時,天也黑了,雨也停了,艾爸仍決定往目的地前進。

到達目的地後,下了車準備往牧場走,卻又下起雨來,我建議明天早上來再。因為艾兒感冒中,不宜淋雨。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晚上我們去逛恆春夜市,艾兒看到「馬馬」(旋轉火車),就霸著不想起來了。它坐一次30元,時間不限,我請公婆自行逛,我顧著小朋友,就這樣艾兒坐了第三輪(所有的小朋友都換過了,她還坐在上頭),還是不肯罷休,最後我說:「再轉五圈就要回去了哦」。艾兒雖然答應了,但一下車就想衝到火車頭坐,差點拉不住。我答應她回高雄再找同樣的馬馬讓她坐過癮,她欣然接受,艾兒是個可溝通的好孩子,就這樣,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