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兒近來常為「摳傷口」事件被罰站,因為她常把快好已節痂的傷口摳流血,雖然每次罰完要她講一遍「不可以玩嘴唇,不可以摳傷口,要做到,要記得」,她完全記得,也能朗朗上口,就是做不到。

今天早上醒來,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便是「不可以玩嘴唇,不可以摳傷口,要做到」,我說:「很好,但要記得,媽媽先去泡ㄋㄟㄋㄟ,你在床上等媽媽」,艾兒說「好」。

待我泡好ㄋㄟ,推開房門,艾兒突然說「不可以玩嘴唇,不可以摳傷口」,我就知道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問:「你是不是沒有做到」,接著她就說「流血了」,這下我惱火了,但我不再提高分貝,心平氣和,手指向門邊的牆對她說:「你去罰站吧,站那邊,面壁思過」,她無怨無悔走了過去,兩手摸牆壁站定後,一直問「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我心裡竊笑,面無表情不講話,看著她的背影,覺得她都沒有在反省,內心交戰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一分鐘後,我拿著奶瓶走到她旁邊,她便哭鬧了起來。一直吵著要白兔,我說:「你今天沒有做到,就罰你自己喝ㄋㄟ,不能有白兔陪」。她還是一陣哭鬧,吵著要白兔。我抱起艾兒坐在腿上繼續說道:「你沒白兔陪很傷心,但你答應媽媽的事沒有做到,媽媽也很傷心,媽媽心裡好傷心,你傷心在外面(淚流滿面),媽媽傷心在裡面(內心淌血哭泣)」,艾兒竟然不加思索的拉開我的上衣,頭往裡鑽「媽媽傷心在裡面」,我差點笑出來,但得忍住,繼續強調:「你今天沒有做到,就罰你自己喝ㄋㄟ,不能有白兔陪」,艾爸這時也開口說話:「你摳出傷口流血,手髒不能拿白免」,這時她便哭著說:「要洗手,要洗手」。為轉移她的注意力,不再專注於白免身上,我問道:「你要在地板上躺著喝?還是躺在爸爸旁邊喝?」。

躺在地板喝完ㄋㄟ後,她馬上爬起來說:「要洗手,要洗腳」。嗯...應該要高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