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在艾兒幾個月大時就買了,當時艾兒都還只是躺在床上不能做任何事,我偶爾拿出來唸個幾句,就被冰封起來了。最近它又被我拿出來,在艾兒玩遊戲當中唸完整本了。哇!!..給自己拍拍手..

艾兒很喜歡玩大門的紗窗,老是在開開關關,我擔心她的安危,都會在旁邊看著。因為無聊,就把三字經拿出來唸,唸了好幾天,昨晚終於唸完了,嗯,想不到還有一種成就感哩,哈哈哈。

讀完我才知道,原來三字經不僅只教人做人做事的道理,還教史地哩!!真是全方位啊!!
上次去美術館,在一樓販賣部有看到一本三字經,裡面有說明典故的由來,我想等艾兒大一點,可以考慮把它買回來看。

-----2Y5M-----

這本書,一頁有八句,過去我都是睡前背下來,跟艾兒共躺睡覺時,我唸一句,她唸一句 ,但背到「稻粱菽,麥黍稷。此六穀,人所食。馬牛羊,雞犬豕。此六畜,人所飼。」就停住了,原因是我一直背不起來,另一原是艾兒已經不喜歡跟我這樣唸,所以暫停背書階段很久了。但睡前還是會改成用看的,我會手指著字讀給艾兒聽。現在她已經認識「曰」「四」「白」「西」這四個字的不同。

「白」這個字是在唐詩裡讀到的,一開始,她會說是「 曰」,我告訴她是「白」,教了幾天之後,她已經能正確唸出來了。如果看到「曰」,還會問「白ㄌㄟ」。這時就得去翻「登鸛鵲樓」讓艾兒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