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上YAMAHA的幼兒班已有半年,也就是幼一剛上完。這星期在班上發表學習成果。

上場前,姐姐說她不要上台,還使用尿盾法來逃避,但該來的總是要來,我答應姐姐要陪她上講台(其實我是要拍照)。

老師要大家準備三首幼一的曲目,加一首歌唱曲,在表演前有一位同學彈到幼二的"松鼠的搖籃曲",姐姐本來就很喜歡這首,在家也練得不錯,我也知道她一直想彈這首,於是上台前我告訴她「你可以換這首。沒問題」。

於是姐姐演奏了「咕咕鐘」、「活潑的孩子們」、「松鼠的搖籃曲」(幼二),二手合奏,我因為忙著研究我那台新買的富士F300的錄影功能,所以沒有專心聽姐姐彈,錄影時也只有二首入鏡,讓人感到愕婉。下台後我仍不忘誇獎姐姐「你很棒」。

結束離開教室後,有些媽媽跑來誇姐姐彈得很棒,還有媽媽說「班上彈得最好的」,媽媽我有一點驕傲啦!!

 

音樂是一種紓解壓力的好方法,我並不期待姐姐成為音樂家,期待音樂能陪伴她成長,在低潮時提供最好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