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上完YAMAHA課之後,瑄媽媽臉色不太好看的跑來問我,姐姐在學琴過程中有無挫折?因為她跟孩子為了學琴搞得親子關係不好,決定不再繼續上團體班的課了,而且瑄媽認為老師的進度太快,孩子理解力不夠,跟不上其它同學,決定上一對一的鋼琴課。

我除了深表婉惜之外,想不起來有那裡彈不好的地方啊?

我回家想了很久,還問了88,88說「我只記得你一直罵小孩」,我承認我一開始真的有點過份,要求太高,那時姐姐一直把每根手指頭翹高高的彈,看得我很難過,怎麼勸都沒有用,因此而發飆過。之後我就隨便她,但仍會要求要每天玩琴十分鐘 ,如果沒有機會摸到琴,睡前也會在空中練習手指彈曲。直到有一天,老師要孩子交換座位,姐姐換到的那位媽媽不知怎麼教姐姐的,回來之後,姐姐的手指頭不再翹高高,且練習曲子變得很順。

雖然幼一的曲子是分擔奏,但老師說如果願意可以練習合奏,姐姐回家也願意嘗試。

通常一開始,我會先與姐姐分擔奏,之後姐姐便會要求我不要彈,我只要在旁邊一直說「妳彈得很棒」就好。等音都對了,我才開始要求拍子要儘量對。<<<--偶爾還是會忍不住發飆啦!!

如果遇到姐姐不想練琴的時侯,我就會自己主動先彈,還故意給它彈錯說:「這首好難哦!」,這時姐姐就會想要嘗試看看了。

弟弟不知算不算讓姐姐練琴的動力之一,因為弟弟也很愛玩琴,家裡用的是電子琴,常可以壓出一些奇怪的樂音來,二個人常常搶琴,我就會跟姐姐說「快點練,不然等一下弟弟來就沒得練了唷

幼一的課程尚未要求二手合奏,瑄分擔奏彈得很棒呀!希望跟媽媽都不要放棄上團體班的課。一對一的鋼琴課,對四歲的孩子會不會因為手指不夠力造成更大的挫折感呢?

我現在給姐姐的期許是到小六前都不能放棄彈琴,因為我想教孩子學會「不能隨意放棄」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