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叔叔說故事.JPG

這個星期六是胖叔叔在孔廟說故事時間,早上雖然很早就起床,但忙著罵小孩,就忘了時間,於是急急忙忙帶著姐姐到孔廟已經10:20了,胖叔叔故事已說完,正在帶動唱。下一場得等到十一點,我問姐姐要去教會還是要留下來聽故事,姐姐決定去教會。於是我跟姐姐說「那我們下次再來聽吧」。

 正當我們打算離開時胖叔叔提醒我們:「十一點還有一場」。

我說:「我們十一點要去教會上主日學」,我還跟胖叔叔說「姐姐最愛聽您說故事,上回去美術館聽牛郎跟織女的故事,回家之後都要我每天講一遍,還學您的語氣」

胖叔叔也跟我分享下次將在兒美館配合中秋節要講的是嫦娥與后羿的故事,可惜姐姐開學了。

這時正好有一位遊客跟胖叔叔提到之前講孔子如何收學費的故事,大家意猶未盡..胖叔叔就說「那我現在再講一場好了」..哇..聽得我好高興,還白目的問了一句「真的可以嗎?」,胖叔叔喝了一口水說「可以」。

於是我跟姐姐拉了椅子坐下來,我在姐姐耳邊說「胖叔叔要幫我們再講一場,下次我們要買飲料給胖叔叔喝」

姐姐很高興的說:「那我要買我最愛喝的草霉養樂多給胖叔叔,好不好」..

今天的主題是「孔子收糧租」,在講故事前,先來個猜迷遊戲,胖叔叔拿出水果卡片,我們要提出問題,讓胖叔叔回答是或不是,並猜出什麼水果。現場有五位大小朋友,所以胖叔叔說只要猜五張就好。

結果我跟姐姐一個也沒猜中,其它小朋友都好厲害,其中有一位媽媽猜中二張,就送我們一張,真是感恩啊!!

隔天...

記得胖叔叔在說故事前,有提到這個月底孔廟的活動,當時沒有記得起來,想說回家上網查資料,結果竟然查.不.到 星期日早上決定再去孔廟問問志工,因為印象中,他們都有志工在那裡服務。

這次是高雄農會四健會的志工在那裡幫忙粉刷油漆,姐姐一直很好奇,想要走近看看卻被我拉住,一位好心的媽媽便問我要不要讓她嘗試看看,我們都好高興,於是志工爸爸給姐姐帶上塑膠手套,穿著背心,找了一根低矮的柱子刷了起來,看姐姐笑得多開心。

自從有了老二之後,我們出門已經沒在帶相機了,因為根本沒空拍照,這位好心的志工媽媽便用自己的相機幫我們拍了照,還體貼的寄給我們,真是感恩啊!!

 

孔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