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基於經濟上的考量,幫姐姐轉到一家月費較便宜的學校,離家近,公婆也喜歡。

上個月姐姐手受傷之後隔一週,NANA在學校受了傷,NANA媽向學校詢問學保的事獲得500元理賠。當時NANA媽跟我分享這件時,我就想搞不好姐姐也可以理賠,於是NANA媽提供台灣人壽業務人員的電話給我,經電話了解後,才知道台灣人壽只承保公共意外險,學生平安保險是由另外一家保險公司承保,我打電話給老師,請老師幫我問關於學保的事,因為開學時我有繳保費。

最後學校會計打電話告訴我,她說政府剛好在今年初有改法條,她也有通知家長說明四歲以下學生不能保,該校學生平安保險是由國泰人壽承保,有退還保費,而我剛好沒有退到,所以要退我440元。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也接受了,心想我有幫姐姐保醫療險,所以沒關係。

跟朋友聊到這事時,朋友們都覺得不可思議,有一位媽媽更熱心的去問她孩子的學校關於這方面的事,別的學校說沒有所謂四歲以下不能保的問題,有可能是學校超額收學生才沒有保(事實上,姐姐班上確實超收,因為有二十位學生,只有一位老師,法律規定一位老師最多只能帶十五人),法律規定四歲以下不能保的是「死殘」部份。再加上我去請教一位國泰人壽的業務,她說四歲以下,視學校是否願意幫孩子投保,而不是「不能保」。

之後,我有跟NANA媽分享這件事情,NANA媽也才知道學保是另一家承保,於是她也向學校詢問孩子保險事宜,結果她的兩個孩子都有保。但她家老二也未滿四歲,卻有投保...這樣好像又說不過去啊。

我又去問學校會計,會計說因為他們是舊生....

 

基於以上,讓我對學校很"ㄘㄟˋ心",再加上朋友一直要我去申訴舉發學校,讓我覺得還是不要唸好了,真的去舉發恐怕也唸不下去,不舉發繼續唸的話心裡也不舒服。於是上網做了點功課,才發現高市有二所市立幼稚園,一所是北高雄裕誠幼稚園,它在上個月就已報名抽簽完畢,中班沒有全天班),一所在市區前金幼稚園,根據網路媽媽的經驗分享,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前金只要去報名就會上,中班有全日班,四點以後有課託,最晚六點接送,離捷運站很近(走路五分鐘),上班可以先搭捷運帶姐姐去上學後,再騎機車到辦公室。於是打了電話問,現在還可以報名哩,就這樣帶著保證金幫姐姐報名了。

心想就跟隨沙拉的腳步每個月省下來的月費,就可以上YAMAH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