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1.jpg
 

↑照片提供:yakko

某天跟nana一家人騎腳踏車遊蓮潭時發現了一台水陸兩用車,當時正由蓮潭準備上岸,註足觀賞完後,仔細看了上岸處招牌介紹才知道它是全台第一輛觀光兩用車,打算找個周末來坐坐。

第一次跟乾爹約好時間,到現場準備要買票時才知道當天開始停駛一星期...真的很掃興, 行程只好改成騎腳踏車遊蓮潭。

上周末,我們又約了一次,這次空軍叔叔跟女朋友也要一起搭,乾爹有先上網做功課,提醒我們可能會無法買到就馬上坐,因為很熱門。但事實讓人很失望,到了現場,票已售完,工作人員提醒我們十一點賣票,周末想要買到票,十點就要排隊。因為它一車只能搭28人,一個下午只有九班車。

星期日早上,我推著頂級賓士手推車,帶著姐姐跟弟弟九點五十分就去侯車處等,果然我們第一個到,工作人員才開始搭遮陽棚而已,這時才發現原來鴨子船早上也有開,但是只供團體搭,下午開放給一般的散客。

等著..等著,覺得要跟孩子這樣等一個小時,可能會造反,跟工作人員詢問了一下售票情形才知道售票處在台鐵的一號註子下方,但工作人員要十點半左右才會到。於是又推著姐弟倆到台鐵吹個冷氣,順便買多多,這樣孩子有東西吃才不會無聊。

進到台鐵大廳發現有一群人圍著一張好大的桌子,中間放著一個台灣的立體地圖,正在玩大富翁,原來台鐵慶祝什麼20週年辦的活動,這個星期日是第一天(之後二周的星期日也會有活動),活動名稱叫「123遊台灣」,很好奇的看了一下,工作人員說可以到櫃台報名,於是我幫姐姐跟88一起報了名,在十一點半的時間。打算等買到票就去玩一下。報名完打電話跟88說,但88要去costco,於是把人換成婆婆,並請婆婆於11:20到台鐵大廳等我。

十點多我又下樓準備要排隊,竟然已經來了一些人..最後我排到第四順位,也順利的買到票。

再次回到台灣鐵大廳,婆婆也來了,最後只有姐姐獲得第三名,獎品是台鐵60元便當一個,於是帶著便當跟婆婆一起到新光三越b2美食街吃中餐。

這個大富翁太好玩了,下午我又幫全家人報名了一次,計有公公、婆婆、88、乾爹、我、姐姐、弟弟共七人(一組八人),打算等搭船結束後,再來玩一次,心裡盤算把前三名全包下。報到的時侯才發現最後一個名額也有人報名,是一位小妹妹,但不怕,至少我們會包下二個名額,點名的時侯,弟弟睡覺了,站長問說那還要玩嗎?我說請姐姐幫忙丟骰子,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嘛,就是要陪姐姐玩而已,站長也同意了。果然不負眾望,婆婆第一名獲100元台鐵便當、88第二名獲80元台鐵便當、公公第三名獲60元台鐵便當。

真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