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兒活潑好動的個性一直讓我困擾,我都得隨時隨地注意她的安全,現在更是皮得把手給摔斷了。哎~~就在母親節前一天...

星期五晚上去逛新光三越,回家時經過殘障坡道,艾兒把它當溜滑梯用,很努力的衝刺,正好與拉著旅行箱的行人撞個正著,整個人向後倒,她用手肘撐地,當下我聽到叭的一聲,見她起來仍笑嘻嘻,手也活動自如,心想應該沒事。

星期六,我跟艾爸準備打掃房子,請公公陪她在樓下自己玩,結果就聽到她哭聲,樓下一看,手變形了。公公說,看她只是一般的跌倒而已,怎會這麼嚴重。

本來打算送她去長庚醫院,一路上艾兒一直哭著說很痛,艾爸臨時決定到離家近的博正骨科。掛了急診後,醫師一看,就說要進手術房,因要全身麻醉,必需八小時空腹,建議我們如果不願等可以考慮離家近的醫院,我說個人對榮總有疑慮,醫師說「你們對我們這麼信任,就在這裡處理好了!」,看我們很急,醫師請護士先打電話詢問麻醉醫師,但麻醉醫師堅持得再等二個小時,以達到六到八小時空腹的原則。

就在等待的同時,我們照了X光,約一小時後,艾爸進診間聽醫師解說艾兒的情況,我則講了幾個故事陪艾兒打發時間,原本哭哭啼啼她已經開始有說有笑,最後終於睡著了,過了半小時,艾爸終於出現了,得到的消息竟是醫師要我們轉院 .....理由是歲的小孩必須進行全身麻醉,有一案例是孩子全麻之後,全身發黑,而他們的設備不足以應付這種情況。

我們很生氣,因為這種情形一開始就知道,為什麼不說呢?

之後又在等待批價及x光片中,又經過了半小時,最後花了六百元,什麼也沒做的情況下,我們到了長庚。

到了長庚急診室,先在侯診區等了一段時間,急診醫師先來問診並看了前一家的x光片後,還是決定再照一次,以確定骨折的角度。並請骨科醫師會診。

又等了一段時間,終於來了一位穿短袍的住院醫師,他說「我打算幫她打上石膏固定」,當下我的腦袋一整個花掉了,處置差太多了吧...,因為艾兒的手已經有變形了,所以艾爸說「希望不要影響將來的美觀」,住院醫師可能看出我們的不信任,就說他再跟主治醫師討論一下好了,過了一會兒艾爸被叫到電腦旁,解釋了很久。帶回來的訊息主要是說「艾兒的兩支前臂骨都裂掉,其中一支沒有位移,另一支艾兒骨折的角度是可以自己長回去,而且會變直,醫師也一直強調小孩就有這種神奇特性如果真要硬把折斷的一支骨硬推回去,怕會把沒有位移的另一支骨給弄位移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於是醫師幫艾兒打上石膏,並預約了星期一下午的門診。

星期一帶著一顆忐忑不安心來到診間,主治解釋了艾兒骨折的情形,他說艾兒的骨折為「柳條式骨折」,以兒童的自我修復能力,它會在折斷的地方長出新的補齊,而凸出如柳條的地方會自行消失。
骨折圖.JPG 

聽了醫師的圖解說明,真的放心很多。

而且當天也把石膏拿掉,換上新科技材質的固定器,它是量身定做,可拆卸,方便洗澡又通風透氣,真是一大福音,否則想到艾兒要打著石膏一個月,皮膚不好的艾兒,對她又是另一種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