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睡前跟艾兒講了曾子殺豬的故事,當我說到曾子把豬殺了這段時,

她問說:「豬怎麼了

我說:「豬去當神仙了

艾兒問:「 豬死掉了嗎?」

我說:「

艾兒說「那阿嬤明天就死掉了嗎?」

我心想怎會冒出這麼奇怪的話,回答:「你不要亂講話,死掉是不好聽的話

但艾兒還是直問我同樣的話,讓我很抓狂,警告她不淮用說了。

隔天早上起床,艾兒說「媽媽,我們去阿公家,看看阿嬤死掉了沒?」

我氣得講不出話來....

又再次警告她不淮再說了,也不可以在阿嬤面前說。

中午約了公婆吃午餐,提早慶祝母親節,在前往餐廳的途中,艾兒知道要跟阿嬤一起吃飯,又說「我去問阿嬤死掉了沒?」

我氣到無力,便請艾爸處理..艾爸警告艾兒再講「死掉」就體罰了..

到了餐廳,艾兒看到阿嬤便抱著阿嬤的腿說了悄悄話,我見婆婆面有難色,知道艾兒一定又說了,結果婆婆說「我昨天跟她說,我全身酸痛,快死掉了,結果她剛剛就問我『阿嬤你怎麼還沒死掉』...」我很度爛的說「她從昨天就一直講了...」

話真的不能亂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