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眼皮 
↑哭到雙眼皮都跑出來了

經過一星期上學的洗禮,艾兒已學會自己穿脫褲子,雖然還不太會自己札衣服,但進步很多。
還有就是哭了一星期,原本內雙的眼皮變外雙了。
雙眼皮 

 

雖然每天早上5:00左右便起床,但昨天回家,她的笑容變多了,口中唸著老師教的童謠:

一隻猴子  盪鞦韆
二隻鱷魚  被水淹
鱷魚來了   鱷魚來了
ㄢ (吃東西的聲音)

一邊唸,一邊帶動作,可愛極了。

雖然上學前總是吵著要回沄水阿公家,要找柔柔姐姐,要找舅媽,但哭聲已不再是歇斯底里,我想很快地她便可以適應學校生活了。

 昨天上學,她有參與老師的教學活動,有回答問題,老師送她一包餅干,她說要拿沄水跟柔柔姐姐一起吃。

 

--2009.2.11-- 

SCHOOL8.JPG 

早上5:00起床,表示不要上學,要回沄水阿公家。我答應周末帶她坐高鐵回去。接著又說要去中壢昀昀表姐家,我說晚上再打電話跟表姐約時間。

泡了ㄋㄟㄋㄟ,一邊喝一邊啜泣,我請她不要難過,我說「媽媽現在沒有上班,正在陪妳啊」,她雖然聽懂了,但不一會兒又開始啜泣,就這麼反反覆覆,結果200cc的ㄋㄟㄋㄟ,只喝一半就沒有喝了。

之後自己要求要看書,我便陪著她。到了七點半左右,她的情緒又陷入了低潮,經過不斷的安撫,我抱著她到阿公家準備騎腳踏車送她去學校,她又要求要阿公送,請阿公出來,又拜託我送。最後只好跟阿公說抱歉。

到了學校,在校門口值班的老師過來時,艾兒竟請老師幫忙「抱白兔」,老師只好含著眼淚抱著白兔說「可愛哦」。這時幼幼班的老師出現了,老師便直接抱著艾兒進學校去。艾兒可能也知道沒有選擇了,只好哭喪著臉向我揮手說「媽媽再見」。

很高興艾兒進步了,在此之前,她總是哭著大叫「我要找媽媽」,而我都是心裡淌著血離開學校。

今天艾兒的表現真的很棒!!!

--2009.2.12--

早上5:00起床,今天不上學的理由是「要去麥當勞、要去動物園」,並且不斷地要求上廁所嗯嗯,但只有一次是真的。

 

今天真的好累,而且老師八點才會到校,七點半左右,覺得時間還夠,我要求艾兒讓我咪半小時,她竟也乖乖沒吵我,坐在床邊自己玩,讓我特別感動。

早上只有到學校看到老師哭了一下,並要求「媽媽陪我一下下」但我說「沒有辦法,你昨天有跟媽媽說再見哦」。她只好含著眼淚哭喪著眼跟我道別。看到艾兒愈來愈進步,真的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