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驚  

上星期某一天,住家附近傳來一聲巨響,當時獨自在房間喝ㄋㄟ的艾兒,嚇得從房間衝出來並大哭。

之後的一整個星期,每到半夜都得上演哭鬧劇,前些天我並不以為意。星期五半夜醒來時,她哭拉著我的手說:「去畫畫」,我說:「很晚了,不行」。經過一段時間的安撫,在哭鬧中沉沉睡去。

星期六半夜,她又驚醒拉著我的手說:「春眠不覺曉..春眠不覺曉..春眠不覺曉啦..」,連說了三次,我確定不是夢話,她的眼睛是張開的,我說:「媽媽知道你想唸唐詩,但很晚了,我們不要唸好不好」,她仍哭鬧不停的說:「去客廳,去客廳」,這次艾爸也受不了,起來安慰艾兒,結果更糟,只好無奈的對我說:「還是去收驚好了」。(艾爸自認是科學人,不相信怪力亂神)。

因為哭鬧不停,我只好把燈打開,拿起唐詩陪艾兒一起讀,並請艾爸先睡。

她要求坐在我的腿上,讀了一幾首後,

我問:「要不要躺下來」
她說:「不要,我要讀,我要讀...」,又是一陣哭鬧

又讀了幾首,
我再問
:「要不要睡覺了」
艾兒:「我會怕,我會怕」...
我說:「可是媽媽累了,我們睡覺好不好?」
艾兒:「我會怕」...
我說:「那躺在媽媽的身上,好不好?」
她說:「好」

就這樣整個人壓在我身上,面朝上讓我抱著睡到天亮。←這種睡法真的好累

周日婆婆來家裡吃中餐時,我請婆婆幫艾兒收驚,婆婆責怪我們沒有照顧好,還扯到二個星期前艾兒感冒藥沒吃完就停藥,因為醫師說沒有症狀就可以不用再吃,但老人家就覺得是感冒尚未痊癒,有「臟器火」,我不想跟老人家爭論,在聽完一頓訓話後,婆婆建議去廟裡收,她自認自己目前的功力已無效用。

於是婆婆帶著我們到離家不遠的「天公廟」收驚。

收驚男師父蓄著一頭肩長髮,用橡皮筋綁起來,

艾兒讓艾爸抱著坐在椅子上,對於收驚儀式感到好奇,眼睛隨著師父的身影走動,收完還有一包小餅干,她當場高興得吃了起來。

同時,婆婆問我要不要抽箋詩,但我目前無所求,就算有也只有考國考的願望,可是我都沒有在準備當然考不上啦。但婆婆建議我問看看,因為第一次玩這種遊戲,不知道該對神明說國語還是台語,也不知道如何提問及確認詩箋,經過婆婆的一番指點,最後我國台語參雜的問說「有沒有機會考上國考」,神明給的詩意約略是「總有一天會考上」 ←感覺很準耶,這種四兩撥千金的說法,我喜歡。

當天沒有午睡的艾兒,很早就愛睏了,還一直吵著不要洗澡,不要洗頭,但為了讓全家都能一覺好眠,吃完晚餐後,把從廟裡拿回來的符得該洗的洗一洗,該喝的喝一喝,七點半左右就入睡了。

半夜,艾兒除了叫媽媽以外,沒有醒來哭鬧,今天早上也睡得很遲才起床,所以收驚有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