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漿椪柑,甜度尚可

溫度驟降,昨天下班回家煮了人蔘雞湯,有請公婆共進晚餐。

照慣例,艾兒吃幾口飯便要我餵,這種情況下,她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或者一邊玩玩具,一邊吃飯。剛開始幾乎每天為此原因而懲罰她,但每餐都這樣,我也失去耐性,索性餵她吃飯。也因為我餵她吃飯的關係,她的手便有空做別的事。←我有心想要培養她吃飯規矩,但心有餘,力不足啊 

昨晚,正當她準備伸手去摸熱湯時,被我即時擋了下來,當下生氣得打了她的手背,艾兒沒有哭,卻伸出手來說「媽媽再打一次」。一時間,我有點不知所措,接著她拿起自己的左手打了右手,看得我當場儍眼,心理有種愧疚感,覺得自己又做了一次不良示範,我馬上向艾兒道歉說:「對不起,媽媽不該打你,但你剛才的動作很危險,知道嗎?」婆婆聽了馬上制止:「不可以道歉,打就打了,你這樣道歉,以後會很難管教」。

到底該怎麼做正困擾著我。婆婆講得很有道理,但不良示範讓她以後打人也不對啊!!←沒錯,我不想她成為羅小妹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