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兒跟同事的女兒一起畫畫

周日校慶要上班,我把「夫女」一起帶來。同事Bety也帶了大女兒來,我讓二個小朋友一起在辦公室的公桌上畫畫,好讓我們可以專心做事(雖然沒心情工作)。

大姐姐很喜歡有同伴,當我找她跟艾兒一起畫畫時,她欣然答應了。可是艾兒卻沒有那麼大方,畫了一會兒,便吵著要回我的座位,原因就是我太照顧大姐姐,她吃醋了!! 口中還一直唸著「媽媽不要,姐姐不要」。

這次她雖然沒有打人,但是吵鬧的程度,讓我不得不帶她到辦公大門外「聊聊天」,我一直向她強調「要一起玩才好玩,要分享才有趣,就像表姐昀昀姐姐、柔柔姐姐都會陪你一起玩,很好玩啊」,她仍堅持不願意,我只好帶她回我的座位上自己畫畫。

不久,姐姐也來到我的座位。為了不讓姐姐無聊,我開了另一台電腦給姐姐玩,本來想開小畫家,但姐姐說她在家不是玩這個軟體卻也說不出是什麼軟體,這時艾兒又開始在「番」,只好把我工作機貢獻出來,正在思考如何安撫艾兒的情緒時,便想到看「公視說英語」ABC練習簿,而姐姐也很懂事地表示願意跟艾兒一起聽英文。艾兒一邊聽一邊唸,姐姐卻很安靜地坐在旁邊著看,艾兒問「姐姐怎麼都沒有唸?」,我說「姐姐害羞啊」,就這樣和平相處到吃中飯。

 

bety六歲的大女兒畫的「我的妹妹」

 

 
↑艾兒畫的,左下角的同心圓,艾兒說是「A」(????),果然小小孩的畫,我們大人是無法理解的。

溼冷的天氣讓艾兒足足睡了近三小時的午覺,醒來後,我請艾爸代為照顧一下,我得去處理一點公事。回到辦公室時,艾兒已在公桌上畫畫了。不久,bety帶著女兒來了,二人又開始畫畫。艾兒看我跟同事聊天,又開始鬧脾氣,吵鬧程度比上午更嚴重,搞得我忍不住在大家的面前請她閉嘴,不准亂吵。

這麼會吃醋,真難想像往後生第二胎,二人該如何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