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在艾兒1Y4M時買的,當時雖然帶她坐過公車,但本書並未引起她的興趣。在陳封一年後,再次拿出來讀,它竟成了艾兒這二個星期以來,睡前必看的書籍。

我沒有照著書上的文字唸,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進行,艾兒很喜歡,現在已經換我聽她講故事了。

故事內容的開始是公車從火車站前出發,從城市到鄉下,中間經過的地方,司機與乘客間的互動,最後剩司機一人開著車跟著向晚回家的過程。

每一頁,我都會請艾兒觀察並把目前所認識了解的東西指出來。比如說第一頁在火車站,艾兒會指出有火車,看到媽媽拉著小孩過路,她會說:「過馬路,媽媽勘(牽)」,火車站裡有時鐘,當她指出「這是時鐘」時,我會再問她,「帶在手上的是什麼」,「是手錶」,「嗯!很棒!」

公車經過小學,看到很多小朋友,但艾兒只注意到「學校有時鐘」。

公車經過超市,我說「媽媽去買菜」,艾兒說「媽媽勘」。

經過工地,艾兒指出「挖土機」「好多人」....。

來到鄉間,「公車站有人」...

加入了日常生活經驗,艾兒讀來不覺無聊,便能很快地喜歡上書本。

接下來,我應該可以試著「讀」書給她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