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會進行到現在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原本以為就是帶孩子們讀讀繪本,唸唸英文,很意外地上課的方式,千變萬化,有趣極了,連我都很期待呢,Nana媽不僅是一位有耐心的好媽媽,也是一位好老師。

第一次聚會原本有三個家庭在場,但其中之一的小朋友太害羞,屬於慢熱型,活動還沒開始進行,就吵著要回家。最後變成二家三個孩子在玩。

這次活動秩序有點亂,我完全不知所措,不知自己能做什麼。三個孩子跑來跑去,注意力完全無法集中,有耐心的Nana媽還是拿著教具跟著孩子們遊戲間及客廳整場跑,硬要孩子們說出教具裡的單字,看起來挺好笑滴。這不禁讓我想起當實習老師的日子,雖然我的學生沒有那麼機車,但依我的個性早就無法忍受了。然而有經驗的Nana媽卻伺機而動,最後在玩保齡球的遊戲中結束活動。

事後我們聊了一下,Nana媽覺得沒有關係,先讓孩子們習慣。這次的經驗我們學到「玩中學」才能抓住孩子的注意力。

第二活動Nana媽拿出自己珍藏的繪本及教具,讓孩子們坐在客廳木地板上一起學習。這次注意力好很多。但艾兒還是有點不能習慣。Nana媽的兩個孩子都能很自然講英文,讓我很吃驚。Nana姐姐可以講完整的句子,聽說沒問題,Bobo弟弟跟著講是沒有問題滴,但艾兒很害羞,都小小聲回答。

第三次活動前,Nana媽打電話來說想玩黏土,因為本人不喜歡黏土,建議改為玩揉麵團。於是我們用果汁染色,搭配黏土工具做出各種動物模型,讓孩子們認識動物及顏色。

這次活動地點移到我家,因為家裡有一張小朋友用的遊戲桌椅,雖然我一直不太喜歡人家來家裡,因為家裡很亂,但我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了,還邀她們一家人來家裡吃晚餐。

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但艾兒一直要我不要再講英文,雖然我的英文也很破,只要艾兒肯講,我就會一直說「GOOD」,哈..Nana媽還誇我很會鼓勵孩子,做得很好(其實我也需要被鼓勵滴)。

活動結束,孩子也餓了,剛好家裡有爆米花及麵包,於是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了。

之後我剛好看到QQ媽的英文大富翁,想建議Nana媽下次玩大富翁,但Nana媽說想玩爆米花。原本以為是買現成的爆米花進行活動,想不到Nana媽買了玉米來爆。

看著玉米正在爆開,Bobo說「firework」,嚇到我了,想像力好豐富,對一個三歲的小孩這應該算是很深的單字耶....這堂課就在吃吃喝喝中度過...

第五次活動Nana媽安排「戶外教學」--認識超市 。我們到離家步行五分鐘距離的新光三越B2美食街上課。Nana媽先講了「好餓的毛毛蟲」故事,並認識裡面的水果及點心,再拿出教具,介紹各種水果,並分配給每個孩子四種水果,請孩子們帶爸媽去超市把水果找出來,並且要跟爸媽說「I like XXXXs(水果名)」。

艾兒拿到了Apple, Guava, Strawberry, Oange,在去超市的途中orange教具掉了,回程找到竟哭著堅持要把回超市把orange找出來...

這次艾兒表現很好,活動結束後,我們讓小朋友去彩虹市集去打彈珠當獎勵。

現在每個星期三,艾兒都會很高興的說「媽媽今天要去Nana家講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