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jpg 

昨天把今年度最後一天的休假請完了。一大早送姐姐去上學之後,就跑去菜市場楊阿姨(建工路)那裡做了二件手工塑身衣,再去賴阿姨(遼寧二路)那裡拿上次做的手工塑身衣。待楊阿姨的衣服拿到,再來寫心得。

外務處理完,趕緊著手期待已久的手工皂。這次還是做了母乳馬賽皂,因為上一次做的全送人了,自己都沒有用到,原本留了三塊請婆婆給dd洗,結果老爺不同意,說什麼因為氫氧化鈉怕傷寶寶的皮膚,我都買日本製的酸鹼試紙測過ph值是8,為合理範圍了呀?!

就因為88質疑我的可靠度,最後那三塊就留給婆婆洗了。不過婆婆有說很好洗,洗起來很滋潤。
1.jpg  

DSC00022.JPG 

作完手工皂,又做了一次海苔捲豆腐。

food 

早上出門前,有跟艾兒約定要讓她第一個回家,四點一到便騎著腳踏車去接她下課,直奔乃聖診所,因為昨天是艾兒打h1n1第二劑,護士問我要不要一起打。於是我跟艾兒各挨了一針,就去搭捷運參加學校的耶誕晚會。

晚會的餐點一點都不好吃,往年的烤乳豬變成石板烤肉,超失望,再加上擾人的搖滾樂,吃起飯來真的會消化不良,艾兒還一直吵著要回家。雖然如此,現場仍像蝗蟲過境般,食物很快就沒了。我本來帶著艾兒排隊,好不容易往前移動了,小妮子說「我要尿尿」..當下有被雷打到的感覺,一個人要照顧孩子又要搶食物不容易啊,最後只好放棄排隊,先解決生理問題。

等上完廁所回來,我又得重新排隊,怕再排下去,一來不好控製艾兒的秩序,二來怕她餓肚子,索性先拿了二個黑輪先填飽肚子再說...。同事bety看我拿得少,還去幫我拿了一大盤食物回來,真的很謝謝她。

照往例,學校的大頭扮演聖誕老公公,騎著腳踏車背著糖果禮物,發給每個人,孩子們看得好開心,終於有一點耶誕氣氛了,但這時我已經有點想回家了,奶漲得好痛,已經八小時沒擠了...>>出門帶著艾弟還是比較方便滴。

幸好同事bety願意載我們去捷運站,免去等公車之苦。

回到家艾兒很開心地與艾爸分享晚會拿到糖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