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1_hair.JPG 

「母親」是一種修行的工作,自從艾弟來報到後,我幾乎天天在發脾氣,甚至懷疑自己有燥鬱症。

不知何時開始,艾兒變得很愛玩頭髮,有時抓著一搓轉阿轉..轉阿轉,我看了好難過,態度嚴正地請她住手,再不住手就是巴下去。或者抓著我自己的頭髮一直綁..一直綁..,心情好時,我會讓她玩一下,心情不好時,會大聲罵她,請她住手。還會去玩阿嬤的..

最近一次看感冒,我跟醫師說,孩子是不是有點焦慮,醫師說「焦慮的應該是你,因為你看她的行為很難過...」

回家後,我很認真的想了又想,也許我真的焦慮。有一次艾兒把頭髮把玩到打結,而且很大一個死結,洗澡時被我發現,我除了破口大罵外,還硬扯想要把死結拉斷,當時腦袋想的是「最好你的頭髮被我扯到長不出來...」,最後我拿了剪手把那死結給剪了。

最近下班後都不想去婆家接孩子,等艾爸回家再請他自己去,因為我不想再聽到婆婆一直抱怨艾兒的不是,上次我忍不住發飆說「請你們不要再接艾兒下課了,我自己接」,婆婆又說「公公捨不得啊...bala...bala..」我又很火的回家了。

隔天,艾爸自己去接孩子時,又說艾兒把水弄倒了,婆婆在托地...我又開始很生氣的說「又來了...你請跟你爸爸說不要去接孩子了,我不想再聽到抱怨了」..

結果艾爸什麼都沒有做,也沒表示什麼....我常覺得自己嫁錯郎..

-----

最近看了蔡穎卿的書,讓我一直很自責,因為自己無法像她如此般的溫柔。讀教養相關書籍,有時也會讓我心情很矛盾..唯有放寬自己對事情的容忍度,才能有好心情.. 艾兒是為了成就我而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