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娘家回來約五點左右,覺得很累,不想煮晚餐,便隨口跟艾兒說晚上吃火鍋,艾兒高興地等待出門。我在整理東西時,發現從娘家帶回來的三支玉米,便決定煮玉米排骨湯,最後再下麵條當晚餐,完完全全忘了跟艾兒的約定。

等煮好招呼艾兒吃麵時,她竟哭著說「要吃火鍋」,還一直拉著我的手往門外走,我說「明天再去吃好不好」,她仍堅持要吃火鍋,最後還打了我,讓我超級不爽到極點,原本還是溫柔的聲音在安慰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成惡媽樣,大聲說「你跟爸爸去吃吧,我自己在家吃麵」,便轉身走向客廳吃起麵來,完全不管她。

沒多久,她便笑嘻嘻地坐上餐椅一同吃晚餐了。

當時我吃麵時,腦袋想起曾子殺豬的故事,對待孩子要謹言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