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的標題好像「太超過」了。不過卻是我心裡的OS啊!!

今天早上騎機車上班途中,突然聽到「蹦」一聲,我心裡想應該是輪胎破了,就在鼓山路的鐵道旁。心理很幹,在這荒郊野外,我得走個約八百公尺的路才能找到店家,而且這麼早,不知道機車行有沒有開。這時,一位剛好路過的中年男子,一直說要幫我去叫機車行的人來修,因有認識,不會亂開價,我嚇死了,一直說不用沒關係,他一直強調他是好心要幫我,看我一位瘦弱女子,要去那裡找機車行呢? 我一直說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我可以自己走路過去沒有關係,他一直說人家搞不好沒開,而且那家開價很高,一直強調是好心幫我。最後我決定請他幫忙,他就騎著機車走了。

這時我就開始打電話,同學李沒接,老公沒接,同事廖沒接,同事楊沒接,哇...是怎樣.
那位好心人士有吃檳榔,感覺就是..會讓我害怕啦。
這時,同學李打電話來了,我描述我的情況之後,她要我安心的接受人家的好意。 (但我有交待了一下,萬一被抓走的話,我最後出現的位置在那裡,哈哈哈)。 同事楊也打電話來了,我請他先幫我請假。

好心人士騎機車出現了,說等一下老闆就來了,我們就聊了一下,他解釋說:「不要看我說話慢慢的,走路不穩,其實是因為脖子有開過刀,我並沒有喝醉酒啦」。 要我不要怕,他是很樂意助人,不求回報的..。我以為他正好要去上班,才知道他目前無業,所以才會這麼閒可以幫助人家,也算是在做功德啊,還一直強調,遊民也有好的啦!!天啊.. 是不是我的心事被看穿,他還以為我是學生,問我是不是還沒有滿三十歲,哈哈,(心理高興了一下)我說我早當媽了,都高齡了

他還一直說,我今天早上一定有拜觀音,所以才會遇到他這麼好心的人幫忙~~(我心理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很久沒有唸心經了)

沒多久,機車行老闆出現了,看了一下,說我的輪胎磨太得薄,過熱才爆胎,要整個換掉,「遊民大哥」一直要老闆開個價,說學生沒錢啦,結果八百元成交。之後,機車行老闆就把後輪拆掉,帶回去處理再送過來,在整裝時「遊民大哥」就走了。

這時,我才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誤會人家了呢?

我以前就常想,這種是不是兩難問題呢?這個社會的冷漠,讓人無法信任別人,再加上自己以前不愉快的經驗,真的讓我內心產生恐懼,「遊民大哥」還一直說,當媽媽了怎還會害羞,哎~~ 我不是害羞,我是真的怕接受陌生人的幫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