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50.JPG  

上學已滿二個月,艾兒到學校還是要哭著進教室,讓我非常的焦慮,老師的態度則是不予理會,這讓當媽的我心裡很難過。

但每天放學回家,艾兒總是高興得拿著課本唱唱跳跳,訴說「上學很好玩」,這又讓我更加困惑,到底她在焦慮什麼呢?

這二天上學前,我便開始耳提面命告訴艾兒「媽媽只陪你走到教室,不抱抱,你也不哭哭哦」,雖然她口中說好,但每當機車騎到校門口 ,她便放聲大哭,老師都不敢走過來了。昨天正好幼幼班老師值班,我請老師直接帶艾兒進學校,艾兒竟認真的哭了起來,我對自己的鐵心腸感到愧疚,但晚上回家到,艾兒又是一條活龍,完全不記得早上的痛苦經驗。

今天我原本答應艾兒陪她走到教室門口,不抱抱,不哭哭。一到校門口,艾兒看到老師走過來,便把我把住,這次老師是強行把艾兒抱走的。我心裡還是有點傷心,但這是成長的開始,艾兒必須學習的功課,孩子也是父母學習的對象,我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