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三日  星期一  天氣 晴時多雲偶陣雨


↑時空交會的地點

早上吃過早餐,整理了一下行李,就往「海角七號時空交會場景」出發。

一大早,天氣晴朗,是逛草原的好天氣。到了「風吹砂」停好車,往上走了一小段泥濘路,便看到一大片的草原牧場,草原雖美,但牛糞味隨風飄揚,讓人一點都不想多留。我這樣的OS有點褻瀆小時侯家裡養的母牛,但這味道已離我很遠了。已為人母的我,心裡想的卻是「為什麼吃草的牛糞會那麼臭呢?剛出生的嬰兒也沒有那麼臭啊?」。但我並沒有向艾爸提出我的疑問,只想趕快離開此地。

 

接著,我們往滿洲鄉方向前進,快到佳樂水的路口,艾爸說「往右會到阿嬤的家,往左會回恆春,要往那個方向?」我說「去阿嬤的家看看吧!」,艾爸出發前有做了點功課,知道「阿嬤的家」在鄉公所正前方,很快地,我們便找到了。艾爸說他沒有興趣,所以車子只有從旁邊經過,意思一下而已。我便要求至少讓我拍個照,車子就在鄉公所前暫停了一下,我走到對面,門口前一位賣冰的男士(我猜是男主人)說:「這是『阿嬤的家』」,我問「可以拍照嗎?」,男士回答「可以,既然來了,花個20元,就可以進去裡面拍照」,我身上沒有帶錢,不打算進去了,便在門口拍了一張照片,問說「裡面有住人嗎?」,男士面有難色的回答「住樓上」,我便帶著厚臉皮離開了。


↑阿嬤的家

回到恆春的街上,已經接近中午十二點,理應吃中餐,但艾爸說早餐吃太飽,所以只吃了點冰品消消暑,走回停車的地方時,順便繞到「阿嘉的家」,這時我才發現門上掛著「開放參觀,每人50元」,雖然是星期一,參觀的人還是不少,我買了這次唯一「戰利品」--「馬拉桑頭巾」,便往此行目的地--「海生館」前進。

 

 
↑馬拉桑頭巾,一個250元。

 
↑阿嘉的家

到了海生館,竟然下起大雨來了,原本打算先逛新館--「世界水域館」,順便看海豹餵食秀,再回主館看鯨魚秀,卻因雨改變了計畫。海生館每場秀,一天只有二次,錯過了,只能下次再來。

在海生館裡,艾兒表現得異常興奮,可是我卻一直在生氣,她高興得跑來跑去,完全不受控制,連參觀的陌生人都說「那孩子好興奮哦!」,進到觀賞區,總是把禁止越區的欄杆當單槓玩,當下被我處以二次罰站,無效之後,最後請艾爸照顧她,我的耐性用完了

看完主館的展示,雨也停了,我們打算到「世界水域館」,走到一半,婆婆說肚子餓了,便回到主館的唯一餐廳吃飯,對於這家餐廳的食物,我只能說「下次絕不會再來了」。

吃飽喝足,我們已錯過了「海豹餵食秀」,但仍往「世界水域館」出發。

首先進入的主題是擁有3D虛擬實境的「古代海洋」,艾兒一直說「會怕」,我們沒有久留,繼續往前走,來到「海藻森林區」,正好「海豹餵食秀」剛結束,大家便往攝氏只有十五度的「極地水域區」前進,艾兒正感冒中,而我穿著短袖的上衣,便拿出背巾跟艾兒互相取暖。雖然「企鵝餵食秀」只有十五分鐘的表演時間,在等待的時間裡,只覺得愈來愈冷,表演尚未結束,我們便離開了。

「企鵝餵食秀」旁有一個「4D特效海洋劇場」觀賞時間為三分鐘,進入劇場後,艾兒被那些古代的生物嚇得哭著說「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我請她不要看,用手遮住她的眼,她還是一直哭鬧,只好一步一步往後退,假裝要回去說:「好,我們回去,我們回去」,這三分鐘就在這樣的氛圍中結束。

看完世界水域館,還是覺得鯨魚秀(以前有看過)比較好看,這次沒看到真的很可惜,心情上有點小小沮喪,但在回高雄的路上,又看到了彩虹,心情也好了起來,這是老天爺為我們的缺憾給的一點彌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