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眼角偷瞄,學艾媽生氣的樣子,真好笑,身教真重要,檢討.檢討。

大一點之後,我們對艾兒的懲罰由坐懲罰椅改成罰站。

第一次請艾兒罰站時,我問她「要不要罰站」,她還不懂這是一種懲罰,還笑嘻嘻的回答「好」,我拉著她到牆邊罰站時,她還頭低低的偷笑,還用眼角偷瞄我,害我原本假裝生氣的心情,忍不住大笑出來,結果她就光明正大的笑得更開心。結果第一次的罰站就在我們的大笑中結束,而我也忘了她做錯什麼事。

之後的幾次,我都用嚴肅的心情請她罰站,同時在她旁邊罵個不停,她會因此忍不住啜泣,但不哭出聲音來,這也讓我明白,她了解我在懲罰她。最後,我還是會抱抱她,並要求她講一次自己做錯事的地方在那裡,以後不可以這樣做。所以現在我再會問她「要不要罰站」,她會說「不要」。

最近她常用手指抓嘴唇,抓到流血,長繭後又繼續抓,很怕她因此感染病菌,所以常被罰站,最後要求她說「不可以玩嘴唇」我才原諒她。

昨晚陪睡前她自己跟我說了「不可以玩嘴唇」,就在關燈躺下後,被我發現又犯了。我很生氣,問她「要不要罰站」,她說「不要」。我還是拉著她起床,把電燈打開,站到牆邊,要她反省。結果她又在開始模仿我生氣的樣子,還笑著臉用眼角瞪我,重覆了好多次,我又忍不住大笑了,她也就光明正大的笑起來,還一直重覆用眼角瞪我,最後,我只好抱著她說「不可以玩嘴唇,我們打勾勾蓋印章,要-做-到好不好?」,她說「好」,就這樣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睡覺去。

從這件事,我都有在反省,不能做不良的示範。父母的行為孩子們都看到眼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