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安心生產,過年後便到福韻試吃月子餐,工作人員原本建議生產前三個月再試吃就好,但心急的我希望能早點定下來,才不會一直瞎操心。當時試吃完便直接下訂三十天月子餐,開刀時間最近也跟醫師確認了。

這胎原本計畫跟上一胎一樣,即「訂月子餐並在家坐月子」。但每每想到上次坐月子期間,每天抱著小朋友到婆家去很不方便。但只要想到婆婆每天來我家,怕她太累又麻煩,便開始思考如何減輕彼此之間的「負擔」。

前些日子,正好跟同時間生產的同學聊了我survey坐月子中心的情形,想不到積極的她,根據我提供的資訊,收集了更多的情報。約好周末一同去參觀。

寬敞的月子房、看起來美味的月子餐點照片及實惠的價格,深深的吸引了我們。具有生意手腕的同學,在參觀月子中心時,偷偷的記下有住房的房間號碼,回家便撥了電話給正在坐月子的產婦,根據當事人的說法,餐點吃得很好。

隔天,同學跑去檢產(真的很積極),又到健保房參觀,當她聽到門內有人聲時,便大膽進去問產婦生產的情形。根據同學的說法,健保房都是單人房,只有房間大小不同,除了病床一張外,家屬床是一張單人床。

各種硬體設備真的很吸引人,再加上種種因素的考量,最後我跟同學都決定叛逃原來預定生產的醫院,決定到民族醫院生產加坐月子。至於原先訂下的月子餐,則改成住院餐,即健保給付的那五天,就吃福韻的月子餐,等換到月子中心就改吃月子中心的。

這下好像一切都確定下來了,但生產日期恐怕得再重新確認,但艾爸希望能如期進行。接著就等下次產檢看看醫師好不好。護士有介紹一位女醫師,說很有耐心且很細心。希望一切順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