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7------------
懷孕前就看過「如何教寶寶閱讀」這本書,也曾經試著要做看看,但我的恆心與毅力都不夠,所以常常半途而廢。

前些日子又開始看有關自製flash card的blog,心又開始癢了,就試做了一些單字,在製作的過程,正好艾兒在旁邊,所以又來搗亂,搞得我也沒有心情再做下去,做好的東西也不知被我丟到那裡去,地板上只留下三張寫有「門」「棉被」「椅子」的紙,索性不理它,就讓它繼續趟在地上吧。待自己看不下去,再來清理就可以了。

隔了幾天,心血來潮,我順手把那三張紙撿起來,在艾兒面前「閃」了一次。隔天艾兒看到紙的背面(空白)竟然脫口說「棉被」,但內谷是「椅子」,我是有點嚇一跳,表示她記得我前一天教的東西,內心有一種成就感,當下決定要找出遺失的字來,最後總是忘記,但只要看到那三張紙,都不忘給艾兒「閃」一下。

昨天真的受不了客廳太亂,決定跟艾兒一起打掃,順便消耗她的體力。艾兒很貼心的幫忙拿著吸塵器的頭一起吸地板,最後竟然把管子當單槓吊了起來...雖然對我而言,根本是幫倒忙,但她如果能把打掃當興趣,將來我就輕鬆了。

在整理客廳時,又看到丟在地上的三張字卡,我又「閃」了一遍,艾兒已能正確的認出「棉被」,其它二個雖然無法正確的說出來,但已很有進步了,今天早上終於把遺失的紙都找出來了。接下來應該要好好的訓練一下,但就擔心我的熱度會只有五分鐘。

97/8/14------------

這幾天早晚的五分鐘活動就是讓艾兒認識中文字,現在已認得「阿公」「阿媽」這兩組字。
如果只拿「阿公」,艾兒在正確唸出之後,會反應說:「阿媽ㄌㄟ」,如果只拿「阿媽」,艾兒在正確唸出之後,就會反應:「阿公ㄌㄟ」,所以我打算讓這兩個單字退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