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2.JPG 

艾兒的幼稚園這星期五舉辦萬聖節變裝秀,沒有邀請家長,但得幫孩子準備一下。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艾葳的網誌,周末重爬舊文,看能不能找出一點靈感及做法,看到這篇,當下便決定做南瓜裝,因為它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接著打電話給婆婆,請她到家裡來一起研究,因為婆婆年輕時會做衣服,我想只要看一下應該就知道了。結果婆婆說自己年紀大了沒辦法思考,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做,我只好厚著臉皮寫信問艾葳能否幫我「圖解」說明,想不到馬上就得到肯定的回答。

星期一收到艾葳的圖解說明(註1)後,下班就趕緊到書局買材料,花了117元買了30*45黃橘綠三張的不織布,回家約略量了一下尺寸就隨便做了。因為沒有買熱溶膠,就用快膠,結果它似乎與不織布產生化學作用,發出難聞的臭味。我只好改成用手縫。隨便縫縫之後,發現成品怪怪的,沒有「膨鬆」的感覺,還看到線頭....

再次上網做了些功課,才發現不織布有軟、硬二種,我大膽的懷疑我買到硬質的不織布,同時發現了屁媽的網誌上有南瓜糖果袋版型分享才了解做東西是要「有版型」的,於是我利用了這個版型,做出了「」,並且延伸做出了「鞋子」。-->>哈哈哈..我是天才啦。

對於衣服及帽子的部份,我仍有些疑問,再次寫信問了一下,百忙之中的艾葳竟然直接打電話給我了,她給了我幾個重要的資訊,有:
1.用熱溶膠製作比較快,熱溶槍市價不貴。
2.布行的不織布比較便宜(一尺二十元)
3.重新修定尺寸及片數。

於是我又到布行去買了黃色及橘色各2.5尺的不織布100元(一尺20元),再去書局買了熱溶槍及熱溶膠二支106元。這次我利用屁媽型版的理論,用心的先畫出「型板」,再剪裁,接著熱溶膠黏一黏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買了2.5尺的布,但我大約只用掉一尺而已,所以這次製作南瓜裝的成本

1.黃色不織布1尺軟質,20元(衣服)
2.橘色不織布1尺軟質,20元(衣服)
3.綠色不織布30*45硬質,39元(葉子)
4.黃色不織布30*45硬質,39元(鞋子、帽子、提籃)

5.熱溶膠2條,10元
6.媽媽的愛,無價

成品完成時,已是十二點了,艾兒早已睡去,早上我迫不及待等她起床,要她試穿,她好像也沒有很興奮,而且還說我做的帽子像「鳳梨」....

 

 註1:南瓜裝製作的方法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ki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